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5-7当夜参加搜救工作的官兵回首北航空难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01:02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专电 昨日,记者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最先到达出事现场进行搜救工作的船只及四名边防官兵。

  在离出事现场仅几海里的香炉礁边防派出所,记者见到了王爱民、方铁军、张鹏、王辉四名边防警。事发后的21时50分,这四名官兵乘坐海上110巡逻快艇第一个找到了飞机的出事地点,并看到了失事客机正在沉没的尾部残骸及海面上漂浮着的尸体和物品。

  大连公安边防支队参加5月7日当夜搜救工作的官兵详细回忆了当夜的营救场面,并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5月7日21时24分,住在失事地点附近的一名妇女看到一架飞机拖着滚滚的浓烟和烈火冲向海面,她不禁失声叫道:“飞机失事了!”另有一些渔民也亲眼目睹了飞机失事的场面。

  大连市公安边防支队香炉礁边防派出所执勤官兵最先接到搜救指令:一架客机在大连港石油七厂附近失事,火速搜救。教导员方铁军率领3名官兵乘坐摩托艇如离弦之箭一般赶到充斥着刺鼻的汽油味、满是漂浮物的失事海域。

  救人要紧。在探照灯的照射下,香炉礁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布满衣物、飞机残骸的海面上最先发现的是一具女尸,从没见过尸体的士官王辉见到遗体禁不住呕吐起来,但他毫不退缩,坚持与其他同志协力把残尸打捞上来。从7日22时到目前,香炉礁边防官兵共打捞上来3具遇难者遗体。

  当渔民们听说飞机失事的消息后,棉花岛码头6819、6820号两条400马力渔船及水产站2条渔船作为第一批救援船只赶往失事海域;前沿村村委会主任孙兆奎听说飞机失事后,组织养殖厂职工出海救助。在海水中找到了一具20岁左右的女孩遗体。据官兵回忆,附近的渔民在当夜格外让人感动,大连湾香炉礁的19条渔船和200多名渔民闻听事故后,都迅速放下手中的活,疾速赶往出事地点,当夜海上的许多搜救船只就包括这些渔船。

  从搜救开始到8日2时,大连湾边防派出所打捞上来11具遇难者遗体,还有包裹、美元、人民币、意大利里拉、英镑以及大量的生活用品、工作证、驾驶证及护照等物品。在打捞上来的物品中,一张5月4日的旅游照及玩具娃娃更令搜救人员触目伤情。

  7日23时05分,辽宁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经请示总队批准后,百余名海警官兵乘坐海警21010、21011、21016、21021等4艘甲交艇迅速赶往失事海域,进行现场保护。当日23时50分到达现场后,在辽宁省公安边防总队成立的以刘福有副总队长为组长的临时领导小组的具体指挥下,支队首长每人负责一条艇,组织各艇官兵全力进行搜救。

  目前,海警船艇仍在失事现场进行全力搜救。

    孙模同本报特别报道组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遇难者苏科:英才天妒空难无情 半部遗作一颗孝心(2002/05/11/ 00:57)
网友:心痛得无法呼吸(2002/05/10/ 23:31)
网友:逝者的音容笑貌不时象电影一样在眼前浮现(2002/05/10/ 23:26)
网友:我所知道的在“5-7空难”中罹难的朋友(2002/05/10/ 23:21)
空难家属通过照片确认16具尸体 情绪基本稳定(2002/05/10/ 21:26)
失事飞机最大残骸打捞出海 具有重要参考价值(2002/05/10/ 21:19)
“5-7”空难黑匣子搜寻难度很大 但很有希望(2002/05/10/ 20:42)
北航失事客机一乘客购买5份航空意外险 原因不明(2002/05/10/ 20:20)
吴邦国副总理赴空难现场 对海军救援充分肯定(2002/05/10/ 20:01)
图文:吴邦国慰问执行北航空难搜救任务的海军官兵(2002/05/10/ 19:06)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