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接到蚁情40起 气温突然回升西安白蚁猖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08:59 华商报

房前屋后密密麻麻爬满白蚁本报记者宁峰摄

  本报讯(记者舒阳) 昨日,气温突然回升,西安市白蚁防治所接到市民蚁情举报达40多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广济街244号大院,还未进到院里就看到了满天飞舞的白蚁,稍不注意,一只白蚁竟飞进了记者的眼睛。据院内的住户讲,这里的白蚁已有好几年了。在东举院巷15号,记者在一住户家里看到,屋里地面上白蚁铺了一层,沙发上、床上、柜子上到
处都是白蚁,墙角的一根木柱子上也爬满了白蚁。

  西安市白蚁防治所李刚工程师介绍说,四五月是白蚁成虫纷飞季节,居民晚间宜紧关门窗、控制灯光防止白蚁飞入。白蚁还能从地下侵入室内,厨房、卫生间等潮湿地带的木质器具最易遭袭,应保持房间干燥通风。还要提醒的是,白蚁也喜欢阴凉空调环境,空调出水管下方的墙壁因阴凉而备受白蚁喜爱。李刚提醒市民,白蚁飞出时,可采取用灭害灵喷、热水烫等办法抑制,同时尽快向白蚁防治所举报。西安市白蚁防治热线:029-7210075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淮河大堤首次发现白蚁 水利部门全力捉拿蚁后 (2002/05/03 11:19)
白蚁活动进入高峰期 专家提请要及早防治 (2002/04/27 17:10)
安徽淮河大堤首次发现白蚁巢 引起水利专家重视 (2002/04/26 07:00)
白蚁啃掉千万 上海动员防“房屋蝗虫” (2002/04/22 10:41)
上海“房屋蝗虫”总动员 白蚁两月啃掉千余万元 (2002/04/22 07:23)
虫灾猖獗莫找“游医” 白蚁防治需辨真假 (2002/04/21 11:30)
深圳梧桐山风景区白蚁肆虐 植物“活化石”桫椤树惨遭噬空 (2002/04/18 16:31)
云南砚山县广电局“白蚁”被一窝端 (2002/04/19 16:15)
白蚁狂吃武汉山林 江城灭蚁行动箭在弦上(附图) (2002/04/17 12:52)
房屋装修 先防白蚁 (2002/04/13 12:18)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