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讯:福建泉州旱情严重全民抗灾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五月十日电题:泉州旱情严重全民抗灾自救

  中新社记者林永传

  家住泉州市惠安县螺城镇的庄金土一家凌晨四点就起了床,顾不上吃早点,两个大人和一个十四岁的小孩就急急忙忙 带上水桶、绳索等工具,为自家的稻田汲水去了,忙乎了
近三个小时,小孩又要赶着去上学。望着已经干裂的稻田,庄稼人心 里祈求着:老天爷何日才肯降下一场甘霖啊。

  自去年十月份以来,泉州市持续少雨,今年更是六十年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年份。近一个月来,正是春耕农忙的大好 时节,但泉州全市无雨,气温明显偏高,全市发生中等旱情,从沿海到山区,各地频频告急,至五月九日,全市受旱农作物面 积达六十九万亩,一百七十八座水库水位已接近或低于死水位,十三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农民祈盼老天开眼,但气象部门预报说,到五月中旬泉州地区才偶有阵雨,但降水量很少,不足以解除旱情,五月下 旬又将高温无雨,看来,泉州的旱情还将继续扩大。

  灾害面前,泉州已经全民动员进行抗旱自救。市政府启动了《泉州市抗旱工作预案》,各级政府已投入六百七十七万 元人民币用于修水坝、清渠道、挖深井,各县(市、区)的田间地头都活跃着抗旱服务队员的身影。

  五月九日,泉州市政府还专门在惠安县召开了全市抗旱工作现场会议,市长施永康深入田间,与农民一起车水、汲水 ,并要求全市各级主要官员、分管官员要亲自过问抗旱工作,深入一线,分析旱情,救急解困。

  面对旱情,全市水利、电力、农机农资部门都行动起来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提出了对策,农业专家、水利专家 也为抗旱出谋划策,农民们更是夜以继日,采用抽水、挑水、堵水、节水等方法挖掘水源,扩大灌溉面积,力争将干旱造成的 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