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指使员工搞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11:24 金羊网-新快报

  一工程师庭上指酒店老板为获赔偿故意使工程不合格

  新快报记者温建敏

  由于工程“未达到质量要求”,发包方将承建方告上法庭,并在一审时获得138万元赔偿,但二审时“受害方”的 两名工程人员突然曝出“豆腐渣”实际上是在鉴定过程中“自
己人”故意制造的。

  空调漏水获赔138万

  1999年9月,东莞丽声公司承建该市篁村篁X渔村酒店的第二期中央空调工程,总造价为160万元。工程移交 使用后出现了漏水等问题。经鉴定,认为实际使用的施工材料与设计所选用的材料不符,施工工艺不符合规范要求,完全未达 到质量要求,应全面返工。

  2001年8月,篁X渔村老板汤某将丽声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273.9万余元。丽声公司提出反诉 ,要求汤某支付工程尾款17万元和新增部分的工程款12万多元。东莞法院一审判决丽声公司赔偿汤某138万多元,汤某 则支付工程尾款17万多元。被告不服,向东莞中院上诉。

  酒店员工大揭破坏内幕

  在前天的庭审中,篁X渔村酒店原工程师张某忽然出现在庭上,称酒店为了赢得这场官司,在鉴定前大肆破坏现场, 使鉴定小组作出“全面返工”的结论。

  张某称,汤某因为拖欠丽声20多万元工程款不想给,就想方设法在工程质量上找毛病,且多次叫他采取破坏工程、 调低主机温度等方法,造成保温不好及漏水等现象,以使鉴定结果不合格,达到全面返工的目的。

  因破坏工作没有做好,汤某还把原定于6月份进行的鉴定推到7月7日。当天早上6时前,张某提前开动空调主机, 把温度设置在3℃,然后用刀片刮开一些保温棉,造成漏水现象。上午9时多,技监人员到现场勘察。

  另外一名曾经在该酒店做过电工的证人胡某也作证称,从2001年6月起,根据张某的安排,他前后三四次用保温 棉将冷凝水管堵塞,造成漏水,以应付检查。他还参与了7月7日凌晨的堵塞和破坏保温棉的行动。

  老板否认指使下属造假

  法官问汤某是否认识张,张是否在其酒店当过工程师,汤“惊诧”地说:“是啊,不过没想到……”酒店方的代理人 则表示,张由于待遇问题已离开酒店,其证言的真实性值得怀疑。汤某也称,酒店的空调的确有质量问题,根本不需要造假, 自己也没有授意张某等人去造假。

  由于前天的庭审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仍未结束,审判法官表示将择日再次开庭审理。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