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员话语生硬 广州酒家来了日本“侍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日本中菜馆来羊城“取经”。 魏辉 摄

  本报讯 记者黄海云、通讯员吴伟泉报道:昨晚,天河百福广场广州酒家的食客突然发现酒家来了一批话语“生硬”的“服务员”,细看之下,他们的工号牌上写着日文名。不少人惊叹:“哇,酒家请了日本服务员!”

  原来,这些“服务员”来自专营中国菜的日本东京都银座亚寿多食品株式会社,而且都是中高层的管理人员,一行二十多人由总厨师长久保木武行带队,是专程来广州酒家“取
经”的。昨天上午,双方在服务、管理、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亚寿多”的厨师们还到酒家的厨房观摩学习,有的还亲自上阵露了一手。晚上,这些管理人员更来到服务第一线,学叠餐巾、学上菜、为客人服务。只见他们身穿黑色制服,有的为客人铺好餐巾、摆上碗筷;有的手托托盘,为客人斟上酒水;有的还用才学的中文说着“请用茶”、“请慢用”。

  据悉,“亚寿多”在日本已有70多年历史,现拥有大小中国料理店45间,分店遍及东京、横滨、大阪等大城市。该企业在1957年以海外客商的身份参加了首届广交会,并开始了与广州酒家的友好往来,并于1996年和广州酒家企业集团结为“友好店”,每年都定期互派人员到对方企业进行学习交流。1998年7月,广州酒家应邀赴日本与“亚寿多”合作举办“正宗广东名菜席”,在东京引起了众多美食家、社会名流的高度重视,当时尽管票价高达每位2万日元,但一早便预售一空。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蔬菜专家戴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02/05/04 10:28)
吃中国菜比较浪费?韩国连米饭供应都不慷慨 (2002/04/28 11:28)
中国连锁餐饮企业座次排定 川菜三雄跻身十强 (2002/04/21 17:24)
为吸引中国球迷 韩国人来广州“偷师”做粤菜(图) (2002/04/11 10:02)
中国菜令人垂涎 英国人愈来愈喜爱中国烹调 (2002/03/07 09:31)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