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受贿赂协助走私 湖北省工商局原副局长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2日电(记者曹永新李鹏翔)湖北省工商局原副局长陈六斤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为不法分子骗取《没收走私汽车、摩托车证明书》,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383万余元,日前被检察机关起诉。

  经查,1997年10月至1998年10月,陈六斤在任湖北省工商局副局长期间,与社会不法分子及基层工商部门少数干部串通一气,先由不法分子提供走私车架号、发动机号、车型等
情况,然后由基层工商部门对无进口证明车作出虚假立案和行政处罚决定,呈报陈六斤签批后,上报国家工商局,骗取《没收走私汽车、摩托车证明书》(下简称《没收证》)共计242份,其中由陈直接指使并参与办理的有22份。

  国家有关文件明确规定,省级工商部门对办理没收证进行实质性审核,工商部门对查获的走私汽车和无合法进口证明的汽车一律没收,不得变通处理。陈六斤明知有关规定,仍指使湖北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干部张勇、武汉市洪山区工商局副局长姚德慧等人为不法分子黄文胜在襄樊市、老河口市、武汉市洪山区等地工商部门作虚假立案和假没收决定,骗取国家工商局没收书13份。在明知麻城县、黄冈市工商部门虚假立案和假处罚的情况下仍予以签字上报,为彭亚洲等人骗取没收证9份。这22台车共计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83万余元。

  另外,陈六斤也接受黄文胜等人贿赂款9万余元。日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罪正式提起公诉。(完)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虚假处罚为走私车开绿灯 湖北省工商局副局长被起诉 (2002/05/11 09:48)
广东汕头查获最大走私光盘案 缴获光盘251万张 (2002/05/11 10:46)
公安部官员:中国打击偷渡及走私活动任重道远 (2002/04/11 08:18)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