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列车发生出轨事件 凤凰卫视女主播重伤专题 > 正文

遭遇火车脱轨生死未卜 凤凰女主播悲情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05:02 新闻晨报

  5月10日,英国伦敦郊外发生了火车出轨意外,这起意外造成7人死亡,70多人受伤,其中凤凰卫视台著名女主播刘海若也在伤亡名单中,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并非“脑死亡”

  昨晚10时多,晨报记者通过凤凰卫视媒介/公关总监王多多女士获知了刘海若的最新
病况,到昨天为止,刘海若刚刚接受了第四次重大手术,目前仍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但情况趋于平稳,并未出现外界传媒所说的“脑死亡”。

  王多多女士向晨报记者介绍,她昨晚与在英国伦敦的刘海若家人取得联系得知,刘海若的家人为感谢海峡两岸所有关心刘海若的人士,向外界表示,希望大家一起为海若祷告,祈求海若能够顺利度过难关,平安归来。

  据悉,因列车出轨在英国伦敦遭受重伤的刘海若目前正在英国皇家自由医院接受治疗。她的姐夫和弟弟已经赶到伦敦并获准进入病房探视刘海若。刘海若在过去的两天里已进行了脑部、肺部、肝部等多次手术,现正处于术后的观察期。

  王多多说,刘海若遭遇不幸后,大陆、香港、台湾各界人士纷纷给凤凰卫视和海若的家人来电、来函,表达他们的关切和痛惜之情,为此,凤凰高层和海若的家人深深感谢各界的关心与问候。

  各方祈求海若健康

  据悉,刘海若的姐夫和弟弟日前已经守候在伦敦的医院里照料海若,海若的母亲和姐姐也相继到达伦敦。

  海若命硬、命大。据王多多女士介绍,刘海若曾经历过早产三个月的“劫难”,好多人都担心刘海若过不了那一关,但她还是奇迹般地度过了这一道坎。“在凤凰卫视台里,海若是身体最好的,平时基本不生病,连感冒发烧都很少。希望她这次也命大福大,度过这次劫难。”

  刘海若的同事兼好友、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说,海若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子,火车出事之后,当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还强撑着说出了自己的英文名字。

  在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休息室里,在刘海若的照片下面摆满了同事们自发送来的鲜花,所有在岗的工作人员都叠了一只黄色的蝴蝶,大家都在默念:你一定会醒来,你一定会站起来。尽管大家现在不在你的身边,然而出自心底的对你的那份祝福却是一致的。

  小莉痛哭说同事

  “海若是一个坚强、勇敢、漂亮的女孩子,她就像我的小妹妹一样,有的时候在台里她经常跟我在楼道里聊天,就在她去英国之前,我还跟她说话。”说到这里,曾经两次与刘海若一起参加北京全国两会报道的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泪俱下。

  吴小莉是在12日凌晨3点钟左右知道海若在伦敦遭遇不测的,她当时非常吃惊,但她相信一向坚强的海若可以度过这个难关。在电话里,吴小莉不断地哽咽着,以致记者不忍心再继续采访。“今天是母亲节,可是海若的母亲却要听到世界上最坏的消息。她在香港工作的姐姐,已经回台湾去了,陪母亲一起承受海若受重伤的消息。我和许多同事都在为海若祝福,希望她能醒过来,希望她能像往常一样跟我们在楼道里聊一会儿天。”

  小莉非常难过地说:“新闻工作是很危险的工作,我们都非常不愿意在新闻中报道同行出事的消息,这是最残酷的。因为他们生命中还有好多的色彩没有涂上,还能为观众和读者带来更多优秀的报道。”

  悲痛一度影响转播

  就在11日晚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获悉刘海若可能就在出事的火车上,马上通知凤凰卫视欧洲台派员前往出事地点和相关医院查证,并且请求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协助,要求凤凰卫视台北分公司和林家欣、巫佳静亲友以及所在媒体联络,要求香港总部全力搜索有关新闻,并且通知海若在香港的家人。而在获得确认之后,应海若家人的要求,直到12日上午才公布消息。之后,凤凰卫视已经工作了20多个小时的欧洲台同仁,每个小时进行电话报道,介绍海若的最新情况。从11日晚上起,各地的负责人每隔一个小时就向公司主席刘长乐汇报情况。

  吴小莉说:“这几天我们的情绪起伏都非常大,因为最开始听到的消息是她已经离开了我们,完全没有希望了,所以我们的主持人在播报这条有关英国火车出轨的消息时都难过得播不下去了,但后来得知她并没有走,还有生还希望的消息后,我就一直说服自己她一定能回来的。”在凤凰主持人的眼中,海若是一个生命力很强的女孩子,“她家人在她身旁对她的支持也会让她有更大的力量和死神做斗争的。”

  “吴小莉接班人”

  刘海若加盟凤凰两年以来人气直升。凤凰卫视在5月12日曾发表声明,赞赏刘海若敬业、勤奋、聪颖。加入该电视台后人气直升,采访过很多名人,包括国家主席江泽民、世界首富盖茨。凤凰卫视台湾分公司的新闻总监王尚智表示,刘海若在2000年底加盟凤凰卫视,担任信息台《财富一周》主持人,表现非常杰出。他强调,刘海若还被部分媒体称为“吴小莉接班人”。

  她主持黄金档节目“时事直通车”,她在TVBS期间曾多次参与国际性采访,包括香港九七回归盛典。

  晨报记者钟建军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海若仍在抢救 凤凰卫视全体同仁为其祈福(图)(2002/05/14/ 07:34)
刘海若仍未苏醒台湾两记者身亡 火车让英国人发怵(2002/05/14/ 06:26)
时代商报:遭遇车祸“吴小莉第二”命在旦夕(2002/05/14/ 01:55)
湖南经广采访吴小莉胡一虎:海若出事我们很难过(2002/05/13/ 17:20)
专访刘海若同事和好友:海若快些醒来(2002/05/13/ 17:13)
刘海若并未出现“脑死亡”但目前仍未脱离险境(2002/05/13/ 16:19)
国台办致电凤凰卫视对刘海若病情深表关切(2002/05/13/ 16:09)
图文:英国火车事故死难者家属鲜花表示哀悼(2002/05/13/ 15:46)
图文:死难者家属在火车出轨事故现场抱头痛哭(2002/05/13/ 15:45)
与英国车祸案女记者重名 影星林嘉欣被误传死讯(2002/05/13/ 15:08)
英国列车发生出轨事件 凤凰卫视女主播重伤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