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昨夜降暴雨 专家称不是厄尔尼诺也非“黄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4:1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从昨天晚上开始,瓢泼大雨如期而至。记者今天上午9点从上海市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昨夜本市雨量属大到暴雨,金山地区雨量达到44毫米,居全市各区县之首。预计今明两天本市仍为降雨天气,雨量中等,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气温则无明显变化。

  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现在是否已入梅”,上海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曹晓岗介绍说:最近本市多雨是受南方暖湿气流和南下的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有气象资料分析,往年5月的平
均降水量在34.4毫米左右,今年5月刚过了一半,降水量已达58毫米。往年同期冷暖空气交汇点一般在江南到华南地区,今年明显北移至长江流域。尽管降水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但曹晓岗否认黄梅天已提前到来。

  另据上海气候中心有关专家介绍说,今年天气异常跟厄尔尼诺现象并无直接关联。厄尔尼诺是全球现象,不能一对一地跟某一地区的气候异常直接挂勾,其对中国季风影响有二种不同说法,学术界目前尚无定论。(记者王艳辉马越)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受北方寒流影响 上海未来两天阴雨为主气温走低 (2002/05/08 07:22)
难逃强势沙尘暴侵扰 上海春季二度飘落“泥浆雨” (2002/04/19 03:27)
上海今天气温降8℃ 不排除再下泥浆雨的可能 (2002/04/16 03:14)
上海今晨突降雷雨 未来几天将持续雷阵雨天气 (2002/04/02 15:53)
昨天下了泥浆雨 今晚春雨将给上海“洗脸” (2002/03/21 16:06)
三月上海城惊现蚊子 专家提醒:阴雨过后清扫滋生地 (2002/03/04 14:59)
上海春运天气晴雨相间 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5-6度 (2002/01/29 07:04)
阳光灿烂的日子将告一段落 上海今明两天刮风下雨 (2002/01/25 11: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