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 正文

北航空难意外险赔付进入尾声 5遇难者遗体被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0:43 辽沈晚报

  5月16日早晨7时开始,在“5·7”空难事件中,被认领的39具遇难者遗体中有5具被火化,并在大连殡仪馆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这是自空难善后处理过程中首批遇难者遗体被火化。国务院“5·7”空难处理领导小组、辽宁省政府、大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北方航空公司向罹难者家属敬献了花圈,罹难者亲友和大连市及北方航空公司的有关领导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据了解,首批火化的五名遇难者身份已被确认,并且其家属同意在大连火化。在遗体告别室,家属们胸戴白花,静静地为亲人祈祷、祝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属虽然很伤心,但情绪已稳定下来,表现得很理智。

  16日,近60户遇难者家庭的成员陆续来到大连国际机场货运站,认领遗物。13时,记者来到认领地点,近10名家属围着写有编号的遗物和小块飞机残骸进行辨认。公安人员正指导家属进行认领,并随时拍照取证。

    12名律师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从昨天开始,由大连市律师协会指派的12名律师,为遇难者亲属咨询这次空难中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他们提供的所有的法律援助都是无偿的。

  昨天一天,律师付军军接待了数十名遇难者亲属,家属们咨询的问题涉及到遗产继承、分割、赔偿等各方面的问题。律师的提前介入得到遇难者亲属的认可,因为这有益于解决遇难者遗留下的问题。

    航空意外险赔付进入尾声

  “5·7”空难遇难者的航空意外险赔付工作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全权代理,记者昨天从该协会了解到,购买航空意外险的44名遇难乘客的赔付工作即将结束。

  目前,购买航意险的44名遇难乘客,已经有29人的家属领取了赔偿金,12名遇难乘客的赔偿金在其家属的要求下,回北京再进行赔付。

  另外还有3名遇难乘客的家属没有领取赔偿金,遇难乘客受益人的证明材料正在收集之中。其中一人购买7份航空意外险的张丕林的受益人也正在整理身份证明材料。

    特派大连记者李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周末:从飞机起跑到降落 关系你生死的危险指数(2002/05/16/ 21:28)
怀念贝贝和她的母亲(2002/05/16/ 21:01)
给天国里的常艳姐的一封信(2002/05/16/ 20:58)
图文:“永别了,亲人”--同学悼念小遇难者(2002/05/16/ 20:39)
南方周末:空难为何接踵而至 裙带关系绊倒中国民航(2002/05/16/ 14:08)
岂能因噎废食 再论“红眼航班”该不该停飞(附图)(2002/05/16/ 13:33)
图文:展示“黑匣子”信标发射仪(2002/05/16/ 13:30)
图文:大连义工安慰空难遇难者家属(2002/05/16/ 13:29)
网友emimifl:你会是哪条鱼?--悼雷立东(2002/05/16/ 08:08)
网友鸿声:我目送你的背影--悼姜莱副台长(2002/05/16/ 08:05)
北方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大连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