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历届党代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4:08 北京晨报

  中共北京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55年6月25日至7月3日召开。参加大会的代表682名。大会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北京市解放后六年的工作,提出全市党组织的工作任务。大会通过了《关于拥护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关于高岗、饶漱石反党联盟的决议〉的决议》刘仁同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第一届委员会及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选出市监察委员会及委员和候补委员。解放后的六年,北京市的党组织的工作得到快速发展,党员由1949年的7200多名增加到1955年的9万多名,增加了12.5倍。

  中共北京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956年8月2日至14日召开。参加大会的代表615名。刘仁作工作报告,范儒生作《关于肃清一切暗藏反革命分子运动的报告》,彭真作大会总结,大会着重讨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问题。中共北京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因距第一次代表大会时间较短,经中央批准,没有重新选举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机构。到1962年底,全市共有党员31.2万名,市委下属有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门头沟8个区委;房山、大兴、通县、顺义、平谷、密云、怀柔、昌平、延庆9个县委和47个局党委(组)。

  中共北京市委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962年5月29日至6月6日召开。参加大会的代表1151名。这次大会主要是贯彻1962年扩大的中共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北京市过去十三年,特别是“大跃进”以后的经验教训,统一党的思想,坚决贯彻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刘仁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第三届委员会及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到1965年,全市党员达到了23万名。

  中共北京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971年3月10日至15日召开。参加大会的代表1269名。

  中共北京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1982年11月6日至13日召开。参加大会代表746名。段君毅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决贯彻党的十二大精神,全面开创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第五届委员会及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顾问委员会顾委委员;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及纪委委员。在以后的五年中,共发展党员20万名,市委下属区县局党委(组)达到72个,到1987年底,全市有党员88.3万名。

  中共北京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1987年12月13日至17日召开。参加大会代表770名。李锡铭代表中共北京市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努力争取首都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改革的新胜利》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第六届委员会及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顾问委员会及顾委委员;选举产生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及纪委会委员。到1992年底,市委下属区县局党委(组)162个全市党员达到101.1万名。

  中共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于1992年12月13日至17日召开。参加大会代表689名。李锡铭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夺取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第七届委员会及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及纪委委员;根据中共十四大的精神和中共北京市第六届顾问委员会的建议,不再设立中共北京市顾问委员会。至1997年底,全市共有基层党组织69521个,其中党委2967个,党总支3640个,党支部62914个,党员达到119.4万名。

  中共北京市第八次代表大会1997年12月12日至17日召开。参加大会代表和特邀代表686名。贾庆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全面推向新世纪》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出中共北京市第八届委员会及市委委员、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及纪委委员。1997年至2001年,全市共发展党员191495人,在新发展的党员中,35岁以下的青年有154510人,到2001年底,全市基层党组织有65926个,其中党委3253个、党总支3738个、党支部58935个;党员总数达到128万名。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建筑越来越美(2002/05/17/ 04:07)
北京第九次党代会今天开幕 记者为采访着急上火(2002/05/17/ 04:07)
百余洋记者聚焦中共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2002/05/17/ 04:06)
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协商 选举代表“两上两下”(2002/05/17/ 04:04)
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今日开幕 将选出新一届市委(2002/05/17/ 03:40)
北京市年轻干部竞展才华(2002/05/16/ 16:47)
北京市党代会开幕式电视、广播、网络要直播(2002/05/16/ 07:06)
北京科技:公众素养提高了(附图)(2002/05/16/ 07:04)
不改英模本色的“片警杨子”(2002/05/16/ 02:38)
北京的精神文明:“差一点”的事少了(2002/05/16/ 02:36)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