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钢将成白色污染"克星" 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记者于晶波)未来五年首钢将斥资十二亿元人民币用于环境保护,全面实现清洁化生产, 并同时着手进行利用工业设备消纳城市白色污染的研究工作。

  这是今天下午首钢集团董事长罗冰生在参加北京九次党代会分组讨论时透露的。

  罗冰生说,未来五年首钢将在所有生产环节中使用清洁燃料,从而使生产过程符合
环保要求,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同 时,首钢利用工业焦炉回收白色垃圾的实验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据首钢技术研究院副书记钱凯介绍,北京每年将处理白色塑料垃圾二十到三十万吨。由于塑料不易降解,因此运用以 往垃圾填埋的老方法会对土质影响巨大,造成土地板结,甚至传染疾病。

  钱凯表示,首钢此次实验研究的工业焦炉系统将基本上解决北京市白色垃圾的回收处理问题,其回收规模相当于全市 垃圾处理总量。据了解,这种工业焦炉设备具有成本低、回收率高达百分之百的优势。另外,工业焦炉在回收过程中还可避免 二次污染,并变废为宝,生成焦炭及化工原料气体。

  与此同时,首钢还在进行处理废旧轮胎、电池的冶金高炉技术设备的研究工作,预计设备投入使用后将完成上百吨废 旧电池及轮胎的回收处理任务。

  (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