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煤矿透水事故原因查明:是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09:17 北京青年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5月4日上午10时40分,山西运城市富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多名当时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责成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会同相关部门到事故现场组织抢险工作,目前事故原因和被困矿工人数已经初步查明。

  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助理巡视员王进忠:矿主张顺和交待,事故发生时有一名副矿长被烧死,21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我们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事故发生后,富源煤矿矿主张顺和隐瞒灾情不报,给事故抢险和调查造成了极大干扰。据专家现场分析,事故是由于矿工作业时不慎穿透古代煤矿坑道,坑道中大量的瓦斯和积水迅速冲入富源矿井,瓦斯冲到坑口引起了爆炸。

  截至目前,抢救人员已经从矿井中抽出2.6万多立方米积水,积水水面较事故发生时已下降13米,估计可以在两三天后排光。

  据了解,富源煤矿没有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和矿长资格证,属于非法开工建设、非法生产、违规操作的乡镇煤矿。同时,矿井缺乏两个通风口,是一个不合安全生产标准的独眼矿井。目前,山西省有关方面已经责成运城市91家各类煤矿全部停产整顿,事故的善后工作已在进行中。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富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工作继续进行 (2002/05/19 05:55)
图文:富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工作继续进行 (2002/05/19 05:55)
图文:富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工作继续进行 (2002/05/19 03:29)
图文:采访富源煤矿透水事故幸存者 (2002/05/18 23:08)
谁还能撬动矿长的嘴 运城富源煤矿透水事故追踪 (2002/05/18 23:20)
组图:新华社记者采访山西省运城市富源煤矿事故 (2002/05/18 23:40)
山西运城富源透水事故煤矿矿主首次供认井下人数 (2002/05/18 23:44)
图文:富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工作继续进行 (2002/05/18 23:54)
图文:—山西运城富源煤矿透水事故追踪 (2002/05/17 23:37)
谁在掩盖真相?山西运城特大煤矿事故追踪(图) (2002/05/17 22:26)
山西运城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二十一人生死不明 (2002/05/17 22:43)
煤矿透水矿长隐瞒 事发山西运城21人生死不明 (2002/05/17 11:22)
山西运城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矿长隐瞒不报 21人生死不明 (2002/05/17 08:26)
图文:山西运城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2002/05/17 01:05)
图文:山西运城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2002/05/17 01: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