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举行形式多样的第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江西南昌的残疾妇女胡玉香3岁时因病失去双腿,她跪在地上“行走”了半个多世纪。在第十二个“全国助残日”的今天,热心助残的人们为她免费安装了假肢。迎着人们鼓励的掌声,她慢慢站起来,小心迈出自己的脚步。在胡玉香身边的人们发现,她的眼睛含着泪珠,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为了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江西省的各届人士发起了“助听、助行、助明”爱心工
程,筹集资金,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和生产困难。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就筹得捐款120余万元。胡玉香只是“三助”工程成千上万受益者中的一位。

  “关注基层残疾人工作,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这是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今天,社会各界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残疾人基层组织,帮助残疾人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问题。国务委员、国务院残工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社会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工作人员。他说,当前残疾人事业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围绕今年“助残日”主题,切实开展全社会范围的扶残、助残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帮助、关爱、关怀残疾人,改善他们的物质生活、康复医疗条件等方面的状况,使整个残疾人事业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在北京,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与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北京市副市长翟鸿祥一起,到海淀区友谊社区走访残疾人任俊巧一家,并就扶残助残话题与社区居民座谈。王兆国说,这些年来,全社会都在关心残疾人工作,现在更将残疾人工作做到了社区。我们要关心身边的残疾人,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人事业,为他们多做好事、实事。就在昨天,“百万青年志愿者行动”在京拉开序幕,成千上万的青年志愿者佩戴上服务证和胸章,与受助残疾人签订帮扶协议。

  今天上午,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感染着每一位行人。在这里,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普通残疾人与广大市民正欢聚一起,载歌载舞,庆祝“残健同行”日子的开始。与此同时,上海启动了“7259志愿行动”,以政府与社会提供资助、志愿者进行服务的方式,重点帮扶7000多个老年人抚养重残子女的家庭。

  在浙江,9岁的农村小姑娘郑矫因先天性白内障双目失明,父母都有严重残疾,别说治眼睛,就是日子也过得很艰难。幸亏全省开展的“寻盲活动”发现了她,安排她住进了杭州的一家著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当人们为她揭去蒙在眼睛上的纱布时,郑矫激动地喊了出来:“我看见了!我看见了!”病房外,一幅暮春时节的江南美景。与郑矫小姑娘一起复明的还有40位特困白内障患者,他们都在全国助残日这一天见到了光明。此外,浙江各地正在举行“进千村万户,扶贫奔小康”爱心活动,社会各界1万多人进村入户,为2万户农村残疾人送去了扶贫技术、资金和项目,扶着他们走上致富之路。

  今天,全国各地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每一次助残日活动,对残疾人来说都是一个温暖的春天。”中国残联的一位负责人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地关心6000万残疾人群体,帮助他们回归主流社会,参与社会生活。“让残疾人与健全人享有平等的机会,共同分享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这正是全国助残日的真正目的。”(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助残日:关注保障残疾人的基本工作生活 (2002/05/19 22:02)
你我都来关爱残疾人--写在第12个助残日到来之际 (2002/05/19 04:50)
河南洛阳福利院: 助残日前夕兔唇宝宝”告别缺陷 (2002/05/16 12: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