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重拳打假不手软 日前查处一批大案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1: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国、记者梁永建)5月1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打假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省会各有关部门,采取集中行动,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截至4月底,省会共出动执法人员19388人次,依法查处制假售假案件1528起,查处假冒伪劣商品标值总额1646.946万元,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标值总额552.581万元;其中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09个,破获犯罪团伙2个,依法行政处理涉案人员1586人,使省会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猖獗的势头得到了进一步遏制。省会打假办再次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311—5056935。

  以下为今年1—4月份查处的七个典型案件:

  1、石家庄市技术监督局查处一批制造“地条钢”案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立即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生产劣质钢材违法犯罪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石家庄市技术监督局迅速出击,连续查处了开发区小西帐村、灵寿县钢材市场、晋州市周家庄、鹿泉永壁村、辛集市红飞轧钢厂等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案件。查获地条钢500余吨,各种劣质螺纹钢、圆钢600吨。

  2、深泽县工商局查处制售假冒名牌洗衣粉案

  4月17日,根据群众举报,深泽县工商局在留村乡李家庄村一举捣毁了一个专门制售假冒名牌洗衣粉的窝点,当场查获“雕牌”洗衣粉800多件,“奇强”牌洗衣粉300多件,制假原料2000多公斤,制假工具一套。

  3、石家庄市卫生局查处晋州市制酒厂生产假酒案

  近日,根据举报,石家庄市卫生局在晋州市制酒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从济南购进原料酒精,在大缸中混合加入自备原料,而后直接罐装瓶装白酒。该厂并未能提供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卫生条件和生产程序也不符合《食品卫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查获的800余箱7种标识为吉林和四川的白酒都是该厂生产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4、石家庄市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查处多起注水猪肉、病死猪案

  3月份,石家庄市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对新乐市化皮镇官庄村、邯邰镇路家庄村、藁城市南孟村等私屠乱宰窝点实施了突击检查,共收缴了私宰生猪及灌水猪120头,收缴灌水工具多套,没收私刻“石市肉联检验”及“动检针刺”印章两枚。

  4月份该办组织力量,再次查处了南高营村3户非法屠宰黑窝点,查缴注水猪19头、其中病死猪5头、收缴注水工具两套。

  5、石家庄市烟草专卖局查处4起制售假烟案

  1月17日,在辛集市位伯镇百福村,捣毁1个大型制造假烟丝的窝点,查获烟丝切丝机2台,劣质烟叶47.8吨,劣质烟丝18.3吨,现场抓获15名制假嫌疑人。

  1月23日,在长安区西兆通村高速公路收费处院内捣毁一个卷烟制假窝点,查获YJ—23型卷接机组1套,假冒烟散烟支49件、滤嘴棒66箱、水松纸450盘、盘纸23箱、烟丝195袋、箱皮500张。

  4月1日,在藁城市南董镇北张村西面蔬菜基地捣毁一个卷烟制假窝点,查获YJ14—23型卷烟机设备1套、烟丝49袋、箱皮11张。

  4月12日,在鹿泉市山尹村捣毁一个手工包装假烟窝点,查获官厅、北部湾等牌号的卷烟条盒皮70万张,小盒皮30万张,烟盒封签900万张。

  6、石家庄市药监局查处河北现代医学研究所非法使用假药案

  3月份,石家庄市药监局查处河北现代医学研究所非法配置并使用利咽通窍丸、利咽通窍胶囊、鼻康丸等8种制剂。药监局对上述药品予以全部没收,并对该研究所进行了处罚。

  7、石家庄市农业局查处多起假冒农资案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农业局开展“拉网式”农资市场大检查,对省会农资市场集中进行了三次大检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4起,其中种子案18起,农药案36起,涉案价值5.7万元。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