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律师公证员要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律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今天在此间强调,广 大律师、公证员要切实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伟大事业中去,为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

  第五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中国公证员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
罗干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罗干说,律师、公证工作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为建立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发展经济提供 法律服务,能够有力地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律师、公证制度作为社会进步的产物和法制建设的一部分,有利于推动中国先 进文化的前进;律师、公证服务是维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的有效手段,有利于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 益。

  罗干要求,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公证员协会在加强对律师、公证员管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促进行业自律,维护 律师、公证员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律师、公证工作健康发展。

  罗干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律师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 断促进律师、公证工作规范化。要按照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要求,建立严格规范的制度程序,严把律师、公证行业的“入口关 ”,严格执业申请和授予条件,确保律师、公证员队伍的纯洁性。要严格执法执纪,进一步完善投诉、调查、听政和处罚机制 ,加大对律师、公证人员管理的力度和对违法违纪人员的处罚力度。要大力加强律师、公证员队伍建设,帮助广大律师、公证 员提高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促进律师、公证人员做到清正廉洁,依法公正执业,树立良好的执业形象。

  罗干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对了律师、公证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其在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和为经济社会发 展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协调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律师、公证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律师、公证工作改革发展中的 重大问题,积极为律师、公证员执业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制环境。

  第五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和中国公证员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将总结近年来本行业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 制定促进律师和公证事业的发展蓝图,修改协会章程,同时选举两个协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