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党代会主席团举行首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5: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昨天上午在省委电影 厅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在大会秘书长陈绍基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李长春 等16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随后,会议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主持下进行了各项议程。会议以举 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刘凤仪、蔡东士、刘玉浦、钟阳胜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刘凤仪所作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 报告。报告指出,省九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民主集中 制原则,充分发挥了党内民主。各选举单位按照省委通知要求和省委分配的 代表名额,采取充分酝酿、两上两下、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这次选出的8 80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构成的各方面比例均符合省委提出的 要求,代表的分布也比较合理。当选的代表绝大多数是各地区、各部门、各 单位能联系群众、有一定威信、有议事能力的党员。他们思想政治素质较好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实践江泽民同志“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我省 “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做出了 成绩。报告说,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省30个选举单位选出的88 0名代表符合党章和省委关于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通知的有关规 定,代表资格有效。这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2位老同志为特邀代表。特邀代 表具有正式代表同样的权利。

  会议通过了大会列席和来宾事项。邀请不是省九次党代会代表的八届省 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党内部分老同志和其他有关的 负责同志等86人列席大会。还邀请了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 派人士等共16人,作为来宾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省九次党代会日程。根据这个日程安排,省九次党 代会5月20日下午开幕,5月25日下午闭幕。(梅志清、毛哲、陈广腾、辛文初)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