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监察专员协会中国代表热论反腐倡廉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0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张朔)正在北京举行的亚洲监察专员协会第七次会议上,发挥监察机关作用、推进 反腐倡廉成为中国代表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本次亚监协年会是第一次在中国召开。记者今天从主办方获悉,来自中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监察厅局长 等相关官员出席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监察工作专业论文。

  在这三十一份论文中,反腐倡廉以及监察机关在其中的作用成为关注热点。北京、上海、湖北、吉林、河北、江苏、 辽宁等地代表的论文专门论及于此。

  吉林省监察厅副厅长修福金在文中说,近年来一些腐败大案都是由监察机关首先发现和查处的。仅一九九七年至二0 0一年五年间,该省监察机关就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违纪案件两万六千多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七亿多元人民币 。

  江苏省监察厅厅长谢秀兰在发言中提出了一种“养廉”策略。她说,该省监察厅积极支持省、市一些政府机关试行责 任保证金制度。即对公务员在年收入有较大增长的前提下,拿出部分作养廉基金,只要在任职期间能够奉公守法,退休时一并 发还。她认为,这是提高公务员腐败成本的一种探索。

  辽宁省监察厅厅长王刚则指出,解决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从根本上说要依靠法制,而强化监督机制是廉政建设法 制化的关键环节、加强法制教育是廉政建设法制化的基础条件。他举例说,二00一年,该省以沈阳市原市长慕绥新、常务副 市长马向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三十多万名领导干部中展开法制教育,收到了好的效果。

  代表们在论文或发言中,还对深入开展源头治腐等问题各抒己见,与各国代表进行了交流。(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