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考填报志愿上“机”搞掂 可填32个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每个学生可填报32个志愿,广州中考全过程基本实现信息化

   新快报讯(记者张琳)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广州市老八区的学生中考填报志愿将全部在计算机上进行,而且志愿选择面也将大大增加。据了解,中考志愿的填报将在6月3日进行,19日前各区将志愿资料汇总至市招生办。

  中考分三批录取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录取仍然按照考生的分数和志愿进行,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将按照广东省的有关规定,分三批进行录取:第一批为普通高中;第二批为省、部属中专学校及跨市录取的中专学校;第三批为其他职业类学校。其中第三批录取将根据学校的等级及具体情况又再分三批进行,第一批为国家、省级重点职业类学校,第二批为省级一、二、三类学校,其他学校为第三批。

  但据有关部门介绍,在此划分基础上,对于一些生源较好,往年报考人数较多、分数较高的学校,其录取批次将自然上浮。

  学生可报32个志愿

  据记者了解,往年中考学生最多只能填报15个志愿。但由于今年中考志愿填报也采取分批次填报的方式,每个学生将共能填报32个学校志愿,比往年多了一倍多。

  计算机上填报志愿

  往年中考考生填报志愿都是以填涂志愿卡的形式进行,但容易出现考生填涂不清、代码错误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将让学生自行在计算机上填志愿。

  据了解,学生们可先在学校发的志愿表上书写填报学校的名称,然后由学校安排在计算机上自行填报。学生只需动动键盘和鼠标,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点击希望填报的学校或输入学校代码,就可以完成志愿的填报。如果需要修改,还可在规定的修改时间内到各区招生办,凭有关证明文件修改志愿。

  据了解,计算机上填志愿可保障学生填报志愿的合理性和准确性,同时,因计算机录取的保密性,也使学生的权益得到了保障。由于在计算机上填志愿时,考生要凭个人密码才能操作,因此排除了来自学校及老师等方面的压力和干扰。

  据介绍,广州市老城区及经济条件较好的中学基本都可实现在本校内让学生自行填报志愿。条件不足的学校,可由学生填写志愿表,再交由学校负责录入,学生可以到区招生办核对或修改。此外,学生们还可以在志愿填报结束后在广州市招生考试网上凭准考证号及个人密码查询填报情况,也可以在填报同时将结果存入软盘,带回家中与父母商量。

  中考全程基本实现信息化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中考的全过程基本已实现信息化,如报名、建立学生电子档案、机上填报志愿、成绩登入、网上录取、网上录取信息查询、自动打印封装录取通知书等都实现了信息化。如此全面的信息化操作,在全国还是比较先进的。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