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贺州市农民“武装”通信设备抓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1:22 广西日报

  新桂网贺州讯近日,笔者在贺州市的八步、莲塘、贺街、黄田等一些乡镇,不时看到一些先富起来的农民开着小车或驾驶摩托穿行于圩镇、地头市场和石材开发区,他们用手机、电话与客商联系、了解市场推销果蔬、石材,据贺州市电信、工商等部门统计,目前全市有这样的农民4200多户。他们仅是买手机、安电话一项总投资就达600多万元。至于推销农产品,1至5月中旬的统计,共贩运无公害蔬菜、水果28.5万吨,助农民增收5.6亿元,销售石材150多万平方米,收入1.1亿元。

  过去,这些农民运销蔬菜、水果、石材靠碰运气,由于信息不灵,不懂销售行情,盲目经销,失去很多商机。去年以来,随着观念更新,他们开始投资信息装备,纷纷买手机、装电话,有了这些,他们与珠江三角洲和全国各地的联系就密切多了。掌握行情,对自己贩运的蔬菜、水果、石材等,每车能赚多少钱心中有了数,生意做得呼呼响。1至5月中旬,贺街镇农民通过手机、电话了解到珠江三角洲无公害蔬菜、水果畅销,价格高,于是马上收购了4.3万吨丝瓜、香芹、豆角、油茄、莴苣笋、凤凰梅、三华李等连夜运到珠江三角洲销售,仅此一项收入8600多万元。黄田镇是贺州市“广西白”大理石著名产地,1至5月中旬,他们根据掌握的石材市场信息,贩运“广西白”大理石到广东、辽宁、四川、湖北、北京、上海、新疆等省市,共销售150多万平方米,收入1.19亿元,实现利税440多万元。

  责任编辑:蒋秋来源:广西日报作者:李辉邵君礼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通信设备多为进口元件国内组装 (2002/03/29 11:04)
日本去年通信设备生产减少 (2002/03/25 11:26)
年终专稿:点评2001年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 (2001/12/26 12:41)
科健10款手机亮相“2001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 (2001/11/03 17:04)
体验最新通信设备电信博物馆上午开馆 (2001/10/30 18:15)
行业巨头竞秀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 (2001/10/29 15:22)
2001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简介) (2001/10/17 14:12)
港澳媒体常驻内地记者站使用通信设备需要批准 (2001/09/30 06:52)
三菱数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 (2001/09/20 18:08)
民丰实业收购一通信设备公司 (2001/07/31 10: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