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九次党代会:半年酝酿推荐选出十六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1: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天上午,广东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全体大会,到会的863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广东省出 席党的十六大的代表64名。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他们将代表全省320多万党员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 全国代表大会。

  选举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六大的代表,是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大会开幕以来,与会代表认真讨论李长春同 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对省委提名的广东省出席党
的十六大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在此基础上,大会 于5月22日下午进行了预选,以差额选举的方式从预备人选中选出正式候选人,并于昨天上午进行正式选举。

  广东省高度重视党的十六大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93个省直 单位、21所省属高校,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共242个推荐单位,从去年12月上旬开始,认真开展了酝酿推荐党的十六大代 表候选人人选的工作。据统计,全省共有15.8万多个基层党组织、299.8万多名党员参与了酝酿推荐工作,分别占全 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人数的97.8%和95.4%,共推荐出党的十六大代表候选人人选49万多人次。各推荐单位党组织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推荐程序,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逐级遴选、全额推荐的办法进行。

  根据中央分配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的名额和代表要有广泛代表性等要求,经过综合考虑,从推荐情况比较集中 的人选中,确定了比实际名额多一定比例的人选,作为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经省委常委会议讨论 后,提请今年4月初召开的省委八届九次全会酝酿圈选,并报中央审批同意,作为省委提名的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候选 人预备人选,正式提请省第九次党代会进行酝酿、选举。

  昨天的大会由省委副书记刘凤仪主持。上午9时20分,投票开始,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投票。9时32分 ,代表投票完毕,工作人员从票箱中取出选票并用电子计算机对投票结果进行统计。上午10时,大会继续举行,选举总监票 人向大会报告了选举计票结果,随即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六大的代表当选名单。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