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蛟河市实行干部引咎辞职制度 16名官员主动“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24日电(记者鲍盛华)为革除干部能上不能下这一弊端,吉林省蛟河市在两年前推出了乡级干部引 咎辞职制度。目前,已有16名乡级干部先后递交辞逞,主动“下岗”。

  长期以来,干部只要不犯错误,就不会被降职,更不会被免职,这已经成了惯例。吉林省的县级市蛟河市在实际工作 中发现,一些干部虽然不犯大错误,但小毛病不断,政绩平
平,缺乏进取意识。而有关部门又不能对没有犯明显错误的干部免 职,不仅贻误了工作,影响了党的形象,还阻碍了干部队伍的优化进程。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蛟河市结合本地实际,本着“进口”要严、“出口”要畅的原则,推出了乡级领导干部引咎 辞职制度,并量化为10条具体规定。对那些由于个人因素不能胜任现职工作或自身行为不当,已不宜再担任领导职务,又不 够纪律处分或免职的领导干部,实行引咎辞职制度。

  一位姓李的副镇长是蛟河市引咎辞职的第一人。这位副镇长几乎每天都坐在麻将桌旁,为此借债4000元,还被公 安机关罚过款,群众把他称为“只会打麻将的副镇长”。近日,又有一名乡武装部部长和一名工商联副主任因政绩平平等原因 引咎辞职。至此,蛟河市已有16名官员主动“下岗”回家。(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