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5:35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记者5月22日从省乡村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我省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基本结束,全省共有1430个乡镇党委、1361个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乡镇人民政府选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素质能力增强,文化水平提高,年龄结构优化,干部职数减少,形成了精干高效的运行机制。

  去年9月,省委召开了全省乡村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乡村领
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做出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原则、干部标准、领导职数和方法步骤。要求各级党委把搞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来抓,与县乡机构改革、农村“学教”活动紧密结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质量。

  调整配备好领导班子,是搞好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地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把一大批靠得住、有能力、年纪轻、文化高的优秀干部推上乡镇领导岗位。

  这次换届选举,是在全省乡镇规模大幅度调整、部分乡镇领导干部超职的情况下进行的。各地严格按照省委规定的职数要求,普遍通过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广开安置渠道,妥善安排乡镇超职领导干部。全省共分流超职乡镇领导干部5783人。换届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的达43·5%,党委书记兼任人大主席的554人,党政领导班子平均10·31职,体现了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提高了工作效率,保持了乡镇工作的稳定性。

  据悉,换届后,全省新当选的18612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占30·8%;36至45岁的占61·4%;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占43·1%;妇女干部占9·2%。(本报记者)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