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算命遭冷落 今朝引水修路行善传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7:11 红网

  今年5月,湘西泸溪县达岚镇都用村护国寨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组级公路也通进了寨子。这一切就是该寨32岁、双目失明的青年陈仕发组织大家搞起来的。

   

  陈仕发7岁时患病双目失明。长大后他为找一条生活出路,曾同寨子上的残疾人陈全刚
合伙上山挖地栽了12亩?柑,柑桔树虽早已挂果,但因无资金培管,树黄果小收入甚微。迫于生计,他摸到合水蓄鱼塘一算命先生家拜师苦学占卜之术,曾在吉首、白沙街上算命度日。在外面难混日子,吃住都要钱,经常没生意,备受冷落,还时常饿肚子。因此,4年后,他毅然收摊回家。回家后,他“看”到家乡的公路仍然不通,饮水仍然难,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多次主动摸上门找寨子上有威信的老人商议解决“两难”问题,出面组织大家引水修路,全然不顾一些人的冷言冷语。去年冬天,集资1万余元,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努力,修建了蓄水池,把水引到了寨子,家家户户欢欢喜喜地用上了自来水,结束了“饮水难”的历史。同时1.7公里长的组级公路毛坯也终于修进了寨中。其间,陈仕发付出的常人难以付出的艰辛。他先后6次独自一人走路摸到达岚政府反映情况,2次坐车到白沙找在武溪镇政府工作的大哥,要求他出面到有关部门申请物资为村民修公路,10多次一人摸到杨都司寨子找陈秀水、陈二成等人商量换地事情。修蓄水池时,因蓄水池建址多次协商未果,陈仕发同老母商量后,把自己准备建房的一块长8米、宽5米的屋场不要一分钱让出来建蓄水池。陈仕发回来后,把寨中几条主要道路整修了,还把五巷坪110米长的灌溉水渠由原来的17厘米宽、17厘米深拓到现在的33厘米宽、33厘米深,使80多亩稻田的灌溉得到了保障。陈仕发做的好人好事还很多很多,他自强、自立,无私奉献,在人生道路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无私奉献之歌。

  (吴代清)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省退休金建医院八旬阿婆行善 (2002/03/22 13:46)
张柏芝获颁“最杰出爱心之星奖” 无惧阴影继续行善(图) (2002/02/04 12:17)
投资中关村软件 微软中国“行善”用意何在 (2002/01/19 16:38)
张柏芝无悔飞车行善 追究无线责任已交律师处理(图) (2002/01/09 07:39)
冒充大款要“行善” 50多岁老太诈骗500万 (2001/12/04 09:34)
国际足联“积德行善” 大赦黄牌猛发奖金 (2001/11/30 09:16)
八旬翁拾破烂行善 3年间维修桥梁20多处 (2001/10/30 15:51)
97岁老人行善捐款捐物50年 (2001/10/22 10:21)
观音阁镇行善事 (2001/08/07 11:29)
法国游客西安街头行善举 救助一昏迷男子 (2001/08/07 12:35)
欲行善举恐招赖 找来证人表清白 (2001/07/19 14:19)
安琦 注意门柱--阿根廷媒体对中青门将进行善意提醒 (2001/06/22 13:25)
意外得到巨额赔偿 罗马里奥行善买球队 (2001/04/09 18: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