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气候反常 热带令箭荷花奇迹般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7:15 红网


  23日,家住长沙市上大垄汽电宿舍的谭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并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栽种的一棵热带令箭荷花突然奇迹般地开花了。

   

  23日,记者在谭先生家中看到,这棵高1米左右的令箭荷花只有三根茎,在其中一根茎
上,绽开了一朵碗口大的玫红色花朵,据记者测量,花朵的直径有20厘米长。

   

  据谭先生介绍,这棵令箭荷花他已经栽养快10年了,但这是第一次开花。几个月前,这棵令箭荷花的一根茎上就长出了一个花苞,但直到5月22日傍晚,花苞才慢慢打开,前后只用了1个多小时,花苞就变成了一朵漂亮的花。

   

  谭先生的邻居倪师傅从70年代就开始养花,至今已30多年了,可以说是个养花迷了,他告诉记者,令箭荷花在长沙这种环境里自然养殖是很难开花的,他第一次看到该植物开花是在1982年,而现在才第二次见到,所以十分难得。

   

  据湖南师大生物系的黎维平教授介绍,令箭荷花原产于墨西哥,是一种热带植物,具有耐旱性,怕冷。在我国比较常见,一般是长了3年后就会在5—7月开花。但在长沙让它自然成长是很难开花的,因为长沙冬天相对寒冷,不适合令箭荷花的成长,所以这说明长沙现在的气候十分反常。

  (记者黄河实习生刘玉关)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队析围甲首轮失利原因:气候反常状态差人焦躁 (2002/04/05 00:10)
气候反常不是好事 气象学家陶诗言评说北京暖冬 (2002/02/17 19:56)
1月刮3次台风 广东今年气候反常与大气环流有关 (2001/07/27 14: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