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老八区实行电脑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考填报志愿与纸笔说再见

  本报讯记者刘虹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今年广州市老八区的中考学生将首次实行电脑填报志愿,志愿 的选择由以前的15个增加到32个。据了解,填报志愿从6月3日起进行,19日前各区将志愿资料汇总至市招生办。

  机上填报挺简单明了

  志愿填报程序如下:市招生办统一发放录取系统,由学校安装在校内的计算机上。学生在填志愿时只需操作键盘和鼠 标,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点击希望填报的学校或输入学校代码,就可以完成志愿的填报。如果填完了需要修改,还可在规定 的修改期内到各区招生办,凭有关证明文件修改志愿。

  录取分三批进行

  今年的中考录取仍然按照考生的分数和志愿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按照广东省的有关规定,今年将分三个批次进行 录取。第一批为普通高中;第二批为省、部属中专学校及跨市录取的中专学校;第三批为其他职业类学校。其中第三批录取中 将根据学校的等级及具体情况又分三批进行,第一批为国家、省级重点职业类学校,第二批为省级一、二、三类学校,其他学 校为第三批。在此基础上,一些生源较好、往年报考人数较多、分数较高的学校,录取批次可自然上浮。

  志愿可报32个

  往年中考学生最多只能填报15个志愿,但今年每个学生可填报32个学校志愿,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多。第一批普通 高中可以填报10个学校志愿;第二批省部属中专、跨市录取中专可以填报4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第 三批中,每一类可填报6所学校,每所学校可报6个专业。

  填报志愿不受干扰

  据了解,计算机填志愿可避免涂卡填报志愿方式容易出现的问题,如填涂不清、代码错误等。而且在机上填志愿,考 生用准考证号及统一的初始密码进入报考页面后,即可修改密码,此后凭个人密码操作,还可以在事后到区招生办修改,排除 了学校、老师的干扰,使学生权益得到保障。

  此外,学生们还可以在填报结束后在广州市招生考试网(www.gzzk.com.cn)凭准考证号及个人密码 查询填报情况,也可以将填报结果存入软盘,带回家中与父母商量。

  中考全程基本信息化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中考的全过程基本已实现信息化,如报名、建立学生电子档案、机上填报志愿、成绩登入、网上 录取、网上录取信息查询、自动打印封装录取通知书等都实现了信息化。目前是全省唯一实现中招信息化的城市,在全国也处 于先进地位。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