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所有县区全部纳入对口支援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24日电(记者尕玛多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正式确定由8个省市和15户中管大 型企业对口支援西藏29个县和双湖特别区,同时,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为受援县区共选派127名对口支援干部。至此 ,西藏73个县和双湖特别区已全部纳入对口支援范围。

  记者从在拉萨召开的新增对口支援干部工作会上了解到,根据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
谈会关于“对原未列入受援范围 的西藏29个县,区别不同情况,以不同的方式纳入对口支援范围”的决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日前正式确定由天津、 吉林、黑龙江、上海、安徽、福建、山东、广东8省市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15户中管大型企业对口支援西藏尚未纳入 对口支援的29个县和双湖特别区。另外,再次选派127名援藏干部,其中8省市选派97名,15户中管大型企业选派30 名。

  对口支援西藏的政策是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决定采取“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 的办法,从内地有关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选派干部对口支援西藏。这个办法从1995年正式开始实施,首批承担对口支援任 务的北京、天津等14个省市分别负责支援拉萨等7个地市44个县。

  对口支援工作开展7年来,15个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50多个部委先后选派了三批共1954名干部进藏工作。 先后有259名省部级领导干部亲自带队赴藏考察、指导。各省市、各部委以干部支援为纽带,对西藏进行了多渠道、多形式 的援助。据统计,到去年上半年,有关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无偿援建项目716个,投入资金31.6亿元;第三批对口支援 干部进藏后不到1年时间,有关省市和部委又确定了388个援藏项目,涉及资金总额30.77亿元。在对口支援工作的推 动下,西藏经济增长速度平均在两位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社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新变化。事实证明,对口支援缩小了 西藏与内地省市的发展差距。

  但是,经过7年的对口支援,西藏受援地区与非受援地区的发展出现了不平衡的问题。西藏非对口支援县(区)人口 占全区的30%,面积占73%,资源丰富,潜力较大,在整个西藏的发展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中央第四次西藏 工作座谈会决定,对口支援政策再延续10年,进一步扩大对口支援范围,对尚未纳入对口支援范围的29个县实行对口支援 ,增加部分省市和国有骨干企业承担对口支援工作。

  据了解,这次选派对口支援干部将按照“选优挑强”的原则,根据西藏对干部的实际需要,进行严格选拔。各省市选 派的干部将于6月底进藏,企业选派的援藏干部将于7月份进藏工作。(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