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小额纠纷裁决条例有望下半年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0:5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静)市民遇到小额纠纷,诉诸法院往往费时费力,得不偿失。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将为市民解决此种难题。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有关小额纠纷的裁决条例已送市人大审查,该条例将有望在下半年出台。

  投诉案:小额纠纷占8成多

  据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的统计,去年广州市有12256宗投诉案,其中小额纠纷(5万元以下)有8000多宗,占80%以上。

  一位前来消委会投诉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机到维修部修了10次都不能正常通话,一怒之下将此事投诉到广州市消委会,但对方却不服消委会的调解意见。丁先生想就此事诉之于法院,但转念一想,他的手机2000元左右,而诉讼费用大概需要5000多元,而且打官司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基于以上原因,丁先生只好采取妥协态度。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投诉在消委会不胜枚举。一些消费者在购买东西的时候,经常出现短斤少两,或者以次充好的情况,此类投诉每天都有。仲裁条例:不上法庭解决纠纷

  广州市消费委员会的李秘书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一般消费者索赔的费用都普遍较小,可能连诉讼成本都保不住,在时间上却可能拖得很长,如果由法院解决,对投诉者将是极为不利的。而小额纠纷仲裁条例有利于广大消费者,将大大节约争议双方的成本和时间。据介绍,仲裁人员的资格必须得到认证,而且须是专职工作人员,或是在消委会从事专业调解消费纠纷五年以上的专业人员。

  据了解,新大新、友谊商店、肯德基、广百等十大企业目前已和广州市消委会签订了仲裁合约。按照合约,如果有消费者投诉这些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态度、服务环境等问题,经过消委会的调解之后,企业必须无条件接受仲裁,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