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三亚市整顿“黑、野”旅行社 树立旅游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05: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海南省三亚市围绕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目标,从培育旅游诚信入手,整顿规范旅游市场,深入开展以“树立三亚旅游新形象,让三亚旅游业更加文明”为主题的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介绍,去年该市共接待中外游客240.29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为24.52亿元人民币。

  为了创建旅游文明行业,三亚市把整顿规范旅游市场作为突破口,制订了三年整治方
案,有计划地组织了声势浩大、成效明显的三大战役。

  规范旅游饭店销售行为的战役。这一战役重点是解决三亚市旅游市场旺季疯狂炒房、淡季恶性削价竞争两大问题。在这一战役中,市政府发挥主导作用,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实施了酒店“成本价”销售办法。二是在旺季和节假日推出了“最高经营价”公开承诺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旅游饭店平季、旺季和节假日三大价格体系。

  规范潜水旅游企业经营行为的战役。1999年,三亚市的潜水企业已达20多家,年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潜水业显示出日益广阔的前景。但由于多头经营,价格混乱,管理滞后,引发了潜水企业“在锅里抢饭吃”的恶性竞争。对此,三亚市组建了潜水行业协会,制订了潜水企业公约,有效地遏制了潜水暗箱操作、高额回扣行为。

  整治旅游购物不规范交易行为的战役。去年,三亚市针对侵害旅游者利益的违规违法行为,开展了第三战役,查处了6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水晶厂”、“珍珠行”,整治关闭了一批杂乱无序的购物点,查获以次充好、以假代真和国家保护、禁止销售的商品3296件;整顿“黑”、“野”旅行社。

  《人民日报》(2002年05月26日第四版)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亚拍卖市场再起波澜 最高“半拉子”再次流拍 (2002/05/24 09:40)
海南三亚市和东方市相继发生大火致五人死亡 (2002/05/23 17:56)
三亚一个月后再次发生重大火灾 三名女性遇难 (2002/05/23 15:10)
三亚:记者暗访千里追踪毒咸鱼(多图) (2002/05/22 15:55)
三亚查获十吨高剧毒农药 工商人员立案查处 (2002/05/22 06:32)
中共海南省委决定:于迅任三亚市委书记 (2002/05/17 15:19)
处置积压房地产让海南三亚“焕然一新” (2002/05/17 10:15)
三亚“天涯海角”欲借“五一”变脸 (2002/04/30 18:11)
海南三亚西岛规划建设国内顶级度假区 (2002/04/29 06: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