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起广州公交全用羊城通 一卡在手可坐300多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0: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起所有公交线路都能使用“羊城通”,不少家长把它送给孩子作为“六一”礼物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翎报道: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月广州市超过1/3的公交线路配备了“羊城通”读卡器,很多市民购买“羊城通”,以致一些销售网点纷纷“断市”。广州市交委员会表示,今年7月广州所有的公交线路都能使用“羊城通”。

  240间网点售十多万张新卡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广州共有120条线路可以使用公交IC卡。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试运营,目前在公交车上装机的速度明显加快,计划在7月份之前,广州300多条公交线路都可以使用“羊城通”。同时,计划到下月中旬,网点将从现在的80多间扩展到240间。线路的增多也使“羊城通”的销售势头看好,从4月底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差不多卖了2万张,比前几个月总和还要增加一倍,证明“羊城通”渐渐被广大市民接受。到6月份,十多万张“羊城通”将供应给各大银行网点。

  据了解,很多销售点“羊城通”售罄。记者昨天在广卫路某银行看到,购买“羊城通”的人龙一直排到门口外面。据介绍,该银行每天都能卖出100多张“羊城通”,刚到的200张卡,一个上午就卖光了。广卫路是多条公交线路的总站而且地处黄金地段,又是公交月票的主要发售地,因此很多市民都以为只有这里才发售“羊城通”。在广卫路的多家银行都断货,其他一些商业路段的网点,如中山四路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其实,广州市除所有交通银行分行都有“羊城通”出售外,还有部分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分行也出售。总共有80多个银行网点可以出售及充值“羊城通”。

  “羊城通”暂不设学生价

  记者昨天在各公交IC卡发售点采访发现,很多家长都特意为自己的孩子买了一张“羊城通”作为“六一”节的礼物。陈阿婆对记者表示,孙子每天都要从荔湾区坐车到东山区上学,以前每天都要为孙子准备零钱,现在特意买一个IC卡给孙子,一个月只需充值一次,免却了很多麻烦。她还询问记者,孩子使用“羊城通”有优惠吗?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与传统的公交月票不同,“羊城通”IC卡暂时不设学生价。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上班一族前来购买,他们表示经常碰到没有零钱的尴尬,只好把2元甚至5元投进币箱内,如今有了“羊城通”,再无找零钱的麻烦了。

  购卡贴士

  “羊城通”开办需交30元按金,每次充值金额为50元的倍数,充值限额为500元。每年至少要用1次,采用不记名形式,不能报失。同一车次不能多人共用一张卡,可以手持或放在提包内通过读卡区。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增发3万张羊城通 今起刷卡线路增加15条 (2002/02/01 13:27)
“羊城通”扩至18条公交线售卡网点增至62个 (2002/01/31 14:57)
“羊城通”首日卖了700张 市民反应未算热烈 (2001/12/31 09:51)
“羊城通”比深圳落后 有关部门解析“一人一卡”原因 (2001/12/31 11:28)
公交一卡通昨起试运行 “羊城通”抢手 (2001/12/31 13:59)
广州公交车启用“羊城通” 3条线路80辆车试用 (2001/12/30 10: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