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受阻碍 吃肉难放心 怀化整治肉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0:50 红网

  欺行霸市、肉品短缺、价格暴涨……由于极少数不法屠商有组织有预谋地阻挠和对抗有关职能部门的行政执法,日前,怀化城区肉品市场一度出现波动和混乱。对此,市政府正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更为有力的积极措施,整治和规范怀化城区肉品市场。

   

  当前的低温多雨,潮湿季节是生猪发病的高峰期。为让广大市民吃上价格适宜的“放心肉”,从5月16日开始,市政府不仅将屠宰税费由原来的每头猪50元降低至40元,使其远远低于省有关文件规定和怀化周边市州标准;同时,组织市商贸办、工商局、畜牧水产局、商业行业管理办等部门对怀化城区肉品市场进行依法联合整治。但这一联合执法行动受到极少数长期逃避税费的不法屠商有组织、有预谋、有目的地阻挠和对抗。他们私屠滥宰、欺行霸市,造成市场猪肉供应短缺,价格暴涨。19日上午,猪肉价格一度由原来每公斤10元上涨至16元。更为严重的是,他们组织极少数不明真相的人,对依法经营的屠商进行威胁,并公开抢劫其肉品,扰乱市场秩序。

   

  针对这种情况,市领导陈志强、肖志良听取汇报后强调,这次联合整治行动是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策精神而进行的依法行政执法行为,是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的一项重要措施,必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少数不法行为,必须予以坚决打击,以维护肉品市场正常经营秩序。而市政府也正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整治和规范怀化城区肉品市场,并取得较明显效果。23日,怀化城区市场上猪肉供应增多,价格开始回落。但执法人员提醒:目前,市场上仍有不少私屠滥宰、未经检疫的“白板肉”,广大市民在购买猪肉产品时,一定要认准在肉品上加盖的检验检讫印章和检疫合格证明,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记者 兰卓湖)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学校食堂竟用私宰肉 市卫生监督部门本月将抽查其肉品采购情况 (2002/05/17 15:00)
广西合山严查私宰肉 缴获私宰生猪肉品100多公斤 (2002/05/09 15:31)
广州市政府颁令肉品市场实行售肉出据制度 (2002/04/05 06:21)
净化肉品冷库 全面检查将开始 (2002/03/06 12:55)
上海部分冷库里问题肉品多 (2002/03/05 08:49)
广州将放开生猪屠宰经营 非法肉品交易属犯罪 (2002/02/09 19:45)
广州酝酿牛羊屠宰改革 地下屠宰肆无忌惮问题肉品充斥市场 (2002/01/09 12:04)
肉品市场检疫率已达98%以上 西安没发现“瘦肉精” (2001/12/03 14:42)
中国质检总局成立半年来查处问题肉品千余吨 (2001/11/20 08:57)
肉品检查结果令人堪忧 居民购买须谨慎 (2001/08/06 11:32)
沪上冷库畜禽类肉品卫生状况不容乐观(清单) (2001/07/18 16:53)
广州天河要“灭”私宰肉 九运前全面整顿肉品市场 (2001/07/13 13:47)
广州肉品流通将告别垄断 天河开放批发市场 (2001/07/13 09: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