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钴粉遗失广州”后续:失主老婆称不识失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1:10 金羊网-新快报

图片说明:被村民指认为冼某妻子的中年妇女否认自己认识冼。(新快报记者刘春/摄)

  新快报记者闻止

  “没有这个人,不认识!”面对记者的镜头,失主冼先生的妻子竟一口咬定不识冼这个人,这是昨天记者前往南海市追踪“可疑钴粉”来源时遇到的一幕,令前天发生在广州的“钴粉遗失的士事件”徒添迷雾。而据失主称,遗失的钴粉昨天仍无下落。

  失主始终不肯露面

  昨天一早,记者就开始拨打失主冼先生的电话,但冼一直到上午10时多才开手机。冼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仍无人提供有关钴粉下落的消息,“肯定是要不回来了,我们已不抱希望!”

  记者提出能不能见个面,电话那边说“我现在在南宁出差,昨天晚上过来的,有很多事要办”,接着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村民带路找到冼家为追踪遗失钴粉的来源,记者昨天专程赶往冼先生位于南海的家,但令记者惊奇的是,一名被村民指认为冼的妻子的女士,竟然说不认识冼这个人。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按照冼的身份证地址找到南海市某村,这条的村民大都姓冼。由于该村和附近的几个村连在一起,连带路的“搭客仔”也找不到,记者只好将冼的姓名和地址抄在一张纸条上,边问边找。半路上,记者问到一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他看了看纸条,竟说:“这人我认识,我带你们去他家吧”,令记者喜出望外。

  穿过一条仅1米宽的小巷子,中年男子把记者带到一栋三四层高的房前,他站在门前大喊:“阿杜!阿杜!(冼的名字中有一个杜字)”不一会,下来一名中年妇女,那男人说这是阿杜的老婆,就走了。

  冼妻竟称不识老公

  中年妇女问找阿杜什么事,记者把写有冼的姓名、身份证地址和身份证号码的纸条递给她,说想找冼。见到摄影记者举起相机,中年妇女脸色一变,马上说不认识这个人,村里也没有这个人。记者问:“你不是冼×杜的太太吗?怎么会不认识他?”“不是啦,我不是这条村的,是隔壁村的。”“你再看一下这个身份证号,是不是你老公的?”“我不认识字。”说完,中年妇女转身就走了。

  但据村民们说,该村确有“冼×杜”其人,冼平常做点生意,前几天还去了广州,不知回来了没有,刚才那个人就是冼的老婆。如果村民所言属实,那冼妻为什么要撒谎?冼是不是就在家中?

  为核实冼的身份,记者昨天还找到南海市警方。有关派出所人士告诉记者,基本可以确定“冼×杜”确是该村人士,但具体情况不详。

  钴——妖魔

  钴这一元素名来源于德文,原意是“妖魔”。钴在自然界分布很广,钴元素家族有五种同位素,即钴56、钴57、钴58、钴59和钴60,除钴59无放射性外,其余都具有放射性。其中钴60更是一种穿透力很强的核辐射核素,万一不慎遭受辐射,将有致命危险(日本电视连续剧《血疑》女主角幸子就是因意外遭到钴60的辐射而患上白血病去世)。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公斤疑带放射性钴粉遗失广州 各方急寻高危物(图) (2002/05/25 09:33)
背景资料:钴与钴60 (2002/05/25 09:34)
图文:黑龙江口岸装上“科技眼”--钴60集装箱检查系统 (2002/02/01 23:46)
福建发生放射物钴60流失事故 环保部门将评估危害 (2001/10/25 16:58)
北京石材市场中的大多石材未经放射性检测 (2002/04/22 11:10)
广东部分核废料去向不明 放射性垃圾未入保险库 (2002/04/19 10:23)
日本一化纤厂火灾恐放射性物质泄露 近万人紧急撤离 (2002/03/13 08:38)
核试验放射性尘埃导致美国1.5万人患癌症死亡 (2002/03/01 11:51)
为省钱竟养着“健康杀手” 南昌多家医院漠视放射性废源处理 (2002/02/23 08:28)
格鲁吉亚全力搜寻放射性装置 不给恐怖分子可乘之机 (2002/02/06 17: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