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广州市国税稽查局局长因贪污受贿被判刑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1: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赖颢宁) 近日,天河区法院以贪污和受贿罪一审判处原广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伦小蕙有期徒刑17年。

  伦小蕙现年46岁,广东东莞人,大学文化。历任天河区财税局副局长、广州市国家税务局第二直属中心分局局长、广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2001年4月4日被逮捕。

  天河区检察院指控伦小蕙贪污受贿及诈骗共五项犯罪事实(详见右表),但法院只认定了前四项犯罪事实,认为第五项诈骗罪不构成。法院认为,伦小蕙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之便向其所在税务局辖区的税户要求在售房时给予优惠,收取谢某的港币和美金,其行为符合受贿罪的犯罪特征。

  法院一审认定,伦小蕙共贪污人民币13万元,受贿57万余元,遂作出如上判决。

  控罪一:1994年至1995年,伦小蕙在任天河区财税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该局预算科私设小钱柜。1995年,她调离天河区财税局后,分几次在小钱柜支取现金13万元。1997年,清理小钱柜时,她指示小钱柜出纳张某以接待费、会议费、活动费的名义虚列开支5笔款项共13万元,还将日期倒签至1994年和1995年间,并签名报销,冲抵原先支取的现金,从中贪污。

  控罪二:1993年12月至1995年3月期间,伦小蕙私自批借人民币5100万元资金给广州科技信托投资公司,两次向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某索要了15万元,还收下了李某主动“进贡”的3万元。

  控罪三:1994年4月,伦小蕙在私自批借贷款给广州科技信托投资公司过程中,要求该公司低息借款300万元给中国南海石油天然气设备公司,并由“牵线人”王某在合同外另加息向南海设备公司收取利润息差25万元。其后,王某奉上“感谢费”18万元,伦痛快收下。

  控罪四:1997年11月,伦小蕙在任市国税局第二直属中心分局局长期间,将该局办税大厅第三期装修工程以议标方式发包给天河区城镇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该公司财务经理贺某私自将此工程转包出去。1998年9月,工程完工后,贺某将15万元转划给伦小蕙提供的以其父亲名义开设的银行存折。

  控罪五:2000年5、6月,伦小蕙在任市国税局第二中心分局局长期间,受其司机谢某夫妇所托,为谢某个人购买的一套住宅找发展商(其税局辖区内税户)要求给予优惠,该发展商便给予优惠近40万元。之后,伦以房价太低,损害了发展商利益,应予补偿为由,向谢某夫妇索要10万元,谢某遂将港币7.9万元、美金1066元存入伦提供的以其丈夫名义开设的银行存折。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贪污受贿 山西浮山县原公安局长一审被判12年 (2002/04/06 08:51)
佛山原财政局局长被控贪污受贿罪 父子合伙鲸吞300多万 (2002/03/20 13:39)
半年逃四省贪官终落网 中山市卫检局原局长涉嫌贪污被抓 (2002/03/14 15:11)
被控贪污受贿4项罪名 江苏劳教局原局长当庭翻供 (2002/03/07 11:50)
贪污下属工资 福建漳州一邮政支局局长被捕 (2002/03/06 16:52)
包养4情妇贪污受贿数十万 原江苏劳教局长被审理 (2002/03/05 04:06)
贪污受贿案中有案 广东云浮公安局副局长被判死刑 (2002/02/07 11:11)
局长走上被告席 ———季永珍贪污受贿案审理纪实 (2002/01/17 15:11)
利欲熏心终食其果 原上海海关调查局局长贪污受贿被查处 (2002/01/16 12:19)
上海建国以来贪污、受贿金额最高的局级干部原海关调查局长被判无期 (2002/01/16 09:09)
山西浮山公安局原局长因贪污受贿32万元被逮捕 (2002/01/14 09: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