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昨天下午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1:20 金羊网-新快报

  -选出新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

  -通过关于八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长春主持大会并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发表重要讲话

  提示:今天上午11时,新一届广东省省委常委与新闻记者见面,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届时将作现场直播,敬请关 注。

  图片说明:李长春、卢瑞华与代表们在一起。

  新快报讯(辛文初)为全省人民和海内外广泛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选出新一届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八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等决议后,昨天下午在省委礼堂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求实、创新的大会。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 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斗,扎 实工作,开拓创新,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李长春同志主持大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李长春、卢瑞华、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 、刘凤仪、王华元、欧广源、于幼军、蔡东士、刘玉浦、刘国裕、钟阳胜、黄龙云、张帼英、郭荣昌。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 任仲夷、林若、寇庆延、梁威林、朱森林、卢钟鹤、王骏、佀志广、张凯、李近维、汤维英、钟启权、汤炳权、许德立、游宁 丰、李鸿忠、李容根、刘维明、彭禹贤、石安海、王兆林、吕伯涛、张学军、林树森、李延保、洪少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上午10时举行的全体大会上,到会的86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由59名委员、11名候补委员组 成的中共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选出由4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午3时,李长春同志宣布闭幕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宣布九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当选名单。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八届省委报告的决议,批准李长春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报告。大会高度评价八届省委的工作,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坚持以邓小平 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和中央各项方针政 策,以“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总目标总任务统揽工作全局,全面实施外向带动、科教 兴粤、可持续发展三大战略,努力增创体制、产业、开放、科技四大优势,坚决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大力推 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了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大会认为,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 题,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绘制了广东省新世纪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蓝图。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以提高 国际竞争力为核心,实施外向带动、科教兴粤、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四大战略,努力增创开放、产业、科技、体制、环 境五大优势;率先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率先建立文明法治环境,率先实现宽裕的小康;全面加强和改进党 的建设,为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等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以及为实现上述目标而将 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措施。大会指出,只要全省上下认真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上述的奋斗目标。

  大会通过了关于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 查委员会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和改革发 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落实中央的部署与我省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确保党的 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和省第九党代会确定和部署的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我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李长春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团结、民主、鼓劲、求实、创新 的大会,是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快 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会。

  李长春同志强调,大会以后,新一届省委将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同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要深入 宣传这次大会的精神,认真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 伟大旗帜,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谱写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 新篇章。

  大会期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来贺信,各界人士也通过各种方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李长春同志在讲话 中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应邀列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老同志梁灵光、吴南生、王宁、焦林义、张根生、李灏,在粤全国人大 常委梁广大等;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宗教界人士程誌青、王宁生、李兰芳、李金培、张展霞、韩大建 、潘金培、王珣章、林东海、姚志彬、谢太俭、释新成、赖保荣、吕国存、马毓钧等列席闭幕大会的还有部分省直和中央驻粤 单位及高等院校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县委负责同志。

  昨日下午3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