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发布全国第一部关于消毒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1: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今年5月1日,全国第一部关于消毒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四川省消毒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根据条例和卫生部、省卫生厅有关文件的规定,消毒产品实行广告证明制度。具体规定如下:消毒产品广告主以任何方式,在任何媒体发布消毒

  产品广告必须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办理消毒广告证明;媒体发布广告应以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的内容为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未按规定取得广告证明的消毒产品广告;消
毒产品广告宣传的内容必须真实,符合其产品质量要求;不得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产品包装上应注明批准文号、厂名、厂址、批号、消毒方法、消毒日期和有效期,并附详细使用说明,介绍产品保存条件和使用注意事项等;卫生行政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对消毒产品广告进行监督管理。

  下列行为属于违规:消毒产品在宣传内容、标签及说明书上故意夸大其

  辞,明示或暗示该产品对疾病有治疗效果。如出现尿道炎、疖、疮、腋臭等疾病名称和出现预防感冒等疾病及治愈率的文字和数据。

  标明其对性病的治疗或预防效果。如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毒液宣传可治疗淋病、梅毒、尖锐湿疣等。

  违反卫生部《健康相关产品命名规定》,在产品名称上玩文字游戏,明示或暗示对某种疾病的治疗效果。

  偷用外用药品标识,在包装盒上印上红色“外”或“外用”字样,企图误导消费者。

  以纯中药制剂欺骗消费者。

  在消毒产品外包装上或宣传中冒用某权威部门名称,如由某某监制等以增强可信度。宣传中夸大功能和研制过程,如有效率99%、完全无菌及由多少专家学者经多少次科学试验研制成功等字样。

  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所希望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和使用消毒产品时擦亮眼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希望大家一旦发现消毒产品在广告宣传中有违规现象,能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举报,以切实维护自身的权益。

  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所举报电话:86273640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七月一日起将施行新的《消毒管理办法》 (2002/05/15 06:22)
卫生部公布消毒管理办法 7月1日起实施 (2002/05/14 21:10)
卫生部公布消毒管理办法 (2002/05/14 22:02)
消毒公交车不是“保险箱”回家后仍需要洗手 (2002/05/15 15:46)
絮棉加工首次采用臭氧消毒装置在安徽研制成功 (2002/04/18 16:43)
中国高科饮誉中国生物消毒业 (2002/04/19 07:56)
天津市顶硕科贸有限公司赠消毒剂清洁公交 (2002/04/17 15:34)
你打我打交叉感染 公用电话机亟需定期消毒 (2002/04/10 15:47)
消毒柜爆裂引发火灾 陕西耀县一医疗器械厂库房被烧毁 (2002/04/10 14: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