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色水利枢纽建设进展顺利 10月可实现大江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2:25 广西日报

  新桂网百色讯(记者 张东安 通讯员 高久江)百色水利枢纽工程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到4月底,共完成土方开挖206.4万立方米、石方开挖243.4万立方米、混凝土浇注14.5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2.88亿元。5月21日,记者在采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少润时,他对于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10月份实现大江截流充满信心。

  百色水利枢纽前期工程重要项目导流隧洞于今年3月通过了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主持
的验收。其他的前期工程如厂区公路、110千伏变电站等工程均按时完工并通过验收,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85%以上。导流隧洞发挥作用,使施工部门能够充分利用3月至5月枯水期的黄金季节加紧施工。今年3月20、21日,上下游戗堤分别合龙,汛前预截流成功,并开始了河床基坑开挖施工。目前,主坝坝基开挖土石方21万多立方米,上游砼围堰已浇筑至EL120米高程,今年就可以进行主坝的混凝土浇注。另外,水电站工程的关键项目——通风洞、交通洞已经开挖。施工方正努力克服地质复杂带来的困难,今年7月将能够开挖地下厂房的第一层。

  在施工现场,记者随处可以感受到现代化的施工管理所体现出的文明。公路上有专人洒水、清扫,因此,无论是厂区公路还是上坝公路,虽然车来车往,却很少见到尘土飞扬的现象。不仅如此,施工方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公路边坡面都种植了草皮,施工时也尽量少破坏植被,并从开工至今已投入400多万元进行环境保护和绿化。另外,施工全部采用大型机械,实行科学施工,严格加强安全管理,据介绍,自开工以来没有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纹枰来源:广西日报作者: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宁夏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2002/04/29 17:36)
太湖湖西引水排水关键性工程 丹阳九曲河水利枢纽开工 (2002/01/25 14:24)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宣告完工 (2001/12/29 06:30)
图文: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完工 (2001/12/28 01:41)
青海最大的水利枢纽黑泉水库成功下闸蓄水 (2001/11/17 10:17)
历经5年奋战青海最大水利枢纽工程竣工 (2001/11/16 10:50)
江苏省沿海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 洋口渔港工程动工建设 (2001/10/30 17:12)
广东成立韩江流域管理局 将兴建潮州水利枢纽工程 (2001/10/09 16: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