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东街口:有人卖“娃娃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3:00 海峡都市报

“娃娃鱼”

  本报讯 昨日中午,本报新闻热线0591-7095110接到线索,称有人在福州东街口一带贩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娃娃鱼。记者赶到东街口,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正在街头兜售3条类似娃娃鱼的两栖动物。

  记者看到,这名妇女摆着一个小碗大小的鱼缸,里面有3条小鱼。据这名妇女说,她来自武汉,夫妻都在福州打工,家里有两头大的娃娃鱼,这些小娃娃鱼就是两头大娃娃鱼生的
,3元钱一只,还可以适当便宜点。如果记者想要,她还可以提供更多。当记者提出想看看大娃娃鱼,她一口拒绝。南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将这名兜售“娃娃鱼”的妇女带到派出所审问,并缴获了她兜售的另5只小鱼。之后这名湖北女子一改刚才说法,称家里根本没有什么大的娃娃鱼,这些娃娃鱼是假的,是从花鸟市场买回来的。南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熊绍先介绍说,娃娃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不允许私人买卖的,现在经常有人在街上兜售假的娃娃鱼,不仅占道经营,也蒙骗了不少百姓,即使这名妇女所卖的小鱼是假的娃娃鱼,但她自称是娃娃鱼,那也是违法的。目前,尚不知该妇女兜售的小鱼真名是什么。

  (李建芳/文王浩志/图)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菜市场救回奄奄一息娃娃鱼 牵动人心 (2002/05/06 12:06)
江西临川奇石洞中惊现娃娃鱼 (2002/03/04 16:53)
30多人15天找不到一条 西安在册娃娃鱼不足百条 (2002/01/15 11:12)
西安建成峪大鲵保护区 “娃娃鱼”秦岭安居 (2002/01/09 10:34)
成都娃娃鱼安家野保基地 (2001/12/25 12:33)
秦巴农民尝试人工繁育 娃娃鱼将摘下保护动物帽子 (2001/11/16 08:35)
5.5公斤重娃娃鱼现陕西周至 (2001/09/17 12:09)
湖北巴东有条娃娃鱼沟 (2001/09/05 15:45)
武汉青山读者周移胜捡到一条“娃娃鱼” (2001/08/28 10:41)
湖北发现一条娃娃鱼15公斤重 (2001/07/28 12:19)
“火炉”南京再次发威热“哭”娃娃鱼 (2001/07/23 14: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