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26日电(方政军 唐润)记者从武汉市警方获悉,化名为王明海的犯罪嫌疑人郑建国昨日从浙江温州被押解回汉,至此,武汉市恒发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遂成功告破。

  不久前,武汉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将“武汉市恒发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移送至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经侦处接案后,马上立案侦查。调查发现,武
汉市恒发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在没有货物交易与资金往来的情况下,共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47份,价税合计达1203.58万元,涉及税款达174.88万余元,均已在税务机关申报抵扣。经税务机关鉴定,上述247份发票均系假票。“恒发公司”系犯罪嫌疑人于2000年6月化名为王明海的人使用假身份证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未办理税务登记。

  为查明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办案民警对“王明海”在武汉市的租住地进行搜查,多次前往“王明海”的租住地,走访知情人,证实“王明海”即郑建国。经查,郑建国,男,29岁,浙江乐清柳市镇人,已于2001年12月间案发后潜逃。为此,武汉警方先后两次前往浙江,在杭州、温州、乐清等地跟踪守候。在日前一天的晚上6点多钟,警方终于在温州城区将潜逃达半年的犯罪嫌疑人郑建国抓获。经突审,郑建国对其以“武汉市恒发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事实供认不讳。该案目前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郑州税局公安联手破获11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2002/05/24 15:49)
济南审判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1.8亿元 (2002/05/20 10:25)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02/04/17 21:21)
四川南充市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大案 (2002/04/10 15:10)
最高人民法院公布山东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判处结果 (2002/03/20 17:57)
虚开增值税发票800余万 辽宁“税鼠”被判无期 (2002/03/12 01:12)
国税局长虚开增值税发票 国家30余万税款流失 (2002/03/01 10: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