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华航一客机坠海专题 > 正文

台“飞安会”:飞机高空解体 至少分4大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22:11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5月26日电 记者吴亚明、柳晓森报道:“华航”CI-611班机失事原因确定是在“高空解体”。此间“行政院”飞航安全委员会下午公布班机失事前的航管通话及雷达纪录资料,发现CI-611从滑行到起飞过程一切正常,但在25日下午3点28分左右,雷达追踪轨迹却一分为四,显示该班机在飞行途中,于3万英尺以上的高空瞬间爆裂成4大块。

  下午3点29分56秒,航管人员最后一次使用中文呼叫飞行员但未获响应,而雷达屏幕上
,也在3点30分30秒完全失去班机踪影。从机长与塔台最后通话时间到雷达轨迹消失,中间长达12分钟究竟发生什么事?这是现在最需要黑盒子解答的问题。

  台湾“飞安会”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华航马公空难初步调查结果,依据飞行员与地面航管人员通话纪录显示,华航CI-611班机在机场滑行、起飞过程中,均无异样,机长最后一次与台北区管中心通话时间,是在下午3点16分30秒,随之西部雷达席于13多分钟后发现班机高度消失。

  经多次与机上人员联系、使用中英文呼叫,CI-611均没有响应,一直到3点30分30秒班机完全自雷达屏幕上消失。而从飞安会取得的战管雷达资料显示,失事班机在3点28分到32分约4分钟时间,最后航迹出现异常航向及速度,原本只该有一条雷达追踪轨迹,却分别往西南及东北方向分成4条。

  对此,飞安会负责人解释说,这样的讯息几乎可以佐证,华航CI-611是在“高空解体”,且在雷达能够追踪的体积范围下,机体至少爆裂成4大机块,高度处于3万英尺以上;再比照3万英尺高空风向为15至20节,与飞机残骸往彰化地区飘散的现象相符,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飞机解体,此间人士不愿多做揣测。

  目前“飞安会”已决定将航机残骸打捞后,集中放置在空军基地棚厂,并在当地成立指挥中心。至于飞航纪录器(黑盒子)的打捞工作也正在进行,由“飞安会”实验室与“中科院”合作,以澎湖马公外海飞机落海处向外25平方公浬为范围,分区块进行打捞,美方专业人员将自大陆大连带来“接受器”,预计明日即可展开定位,加速搜寻脚步。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将由空军海军与海巡部门进行彻夜搜救(2002/05/26/ 21:12)
新华网:华航失事客机在3万多英尺高空解体成4块(2002/05/26/ 21:11)
空难黑匣子讯号确认 但仍以人员搜救为主(2002/05/26/ 20:45)
华航空难已发现83具遗体 大多完整无烧烫痕迹(2002/05/26/ 20:42)
通讯:“小弟,回家吧,我们的家在台北”(2002/05/26/ 20:41)
图文:国台办副主任对空难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2002/05/26/ 20:37)
新华网:海基会表示愿协助大陆罹难者家属到台善后(2002/05/26/ 20:18)
华航空难:吕秀莲放厥词称希望台湾民众少出去(2002/05/26/ 20:09)
华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已定位 专家赶赴现场(2002/05/26/ 19:44)
台湾运输部门收到华航失事飞机黑匣子信号(2002/05/26/ 19:42)
台湾华航一客机坠海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