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金融与发展项目2002年度论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钱彤)亚太经合组织(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2002年度论坛经过一天的讨论后今天在北京结束。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与会代表围绕“深化金融改革,共创经济繁荣”的主题,以资本市场发展、中小企业融资、跨境融资与经济增长为重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国财政部部长项怀诚指出,全球化是生产力发展和技术进步的结果,是当今世界经济金融发展的一大趋势。但全球化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突出表现在收入分配不公,全球范围内的贫富差距扩大,一些发展中经济体被边缘化。

  他说,这一论坛旨在通过加强金融与发展领域的人力资源和机构能力建设,提高APEC各经济体参与全球化的能力,促进APEC共同繁荣。作为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的开篇活动,论坛的积极成果将为项目的未来活动提供前瞻性指导。

  他表示相信,论坛和相关活动陆续推进,符合中国政府创立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的初衷。

  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在论坛结束前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关于“金融部门发展与经济增长”的议题,发言嘉宾共同强调了市场和竞争的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强政府监管体系和公司治理结构建设等;关于“金融重组的经验与前景展望”,有关经济体的与会代表介绍了面对亚洲金融危机冲击所采取的不同应对措施及对金融重组的看法;关于“从全球视角看金融稳定”,发言人从不同层次分别阐述了如何有效维护金融稳定的问题。他认为,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值得本地区各经济体决策层参考,论坛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论坛秘书处有关人士介绍,继本次论坛之后,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的培训和研究工作也将在年内陆续展开。(完)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