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华航一客机坠海专题 > 正文

详讯:华航空难引起广泛关注 台湾方面全力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6日2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丹鹰)“五·二五”马公空难不仅震惊台湾全岛,也引起岛内外广泛关注。中国 大陆媒体纷纷作出跟进报道,美日等各大媒体也在显要位置予以报道。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等对空难表示震惊和悲痛,并 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华航”CI-六一一航班五月二十五日下午坠海失事后,台湾方面立刻出动海、空各
路人马,动用直升机、舰船等 联合搜救。经过三十小时的连续搜救,至记者发稿时已寻找到八十三具遇难者遗体,其中三十具遗体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台 湾方面表示,将抓紧黄金七十二小时,持续不断地进行海空联合搜救,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大陆方面,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今天主动与台湾“中华搜救协助中心”协调后,派出上海救捞局的远洋主力救助拖轮 “华意”号和“沪救十二号”救捞船编队,于今天下午十五时四十二分从厦门港出发,开往出事海域。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除海巡队的二十三艘船只,四百余人在海上不停搜救外,台湾民间搜救人员亦积极加入搜救行 动,并带来诸多先进设备,其中包括金属探测器、海底扫描仪以及可在水下二百米深度作业的海底机器人等。

  经过连续不断的海空大搜寻,今日寻找到的遇难者遗体数字不断上升,但揭开飞机失事之谜的关键--飞机黑盒仍未 找到。据台湾“飞安会”负责人披露,帮助寻找黑盒子的定位器正从大陆大连运往台湾,而台湾东森新闻称,台“交通部长” 宣布已收到黑盒子发出的微弱信号,只是由于目前以搜寻遇难人员为主,而受搜救船只活动的影响,目前对黑盒子的定位还比 较困难。

  “五·二五”马公空难令台湾民众闻机色变,对“华航”更是失却信心。据台湾媒体报道,空难发生后,台湾民众购 买飞机保险的数量上升了三分之一,“华航”的柜台前更是格外冷清。许多人表示没事不会出门,更不会再坐“华航”。据最 新消息,台湾“交通部”已决定停飞所有波音747-200型飞机。台湾“民航局”官员称,黑盒子定位已经确定。

  台湾媒体在连续详细报道救援情况的同时,对当局较历次迅速稳妥地处理危机,以及在此过程中较以往更人道的处理 方式表示满意,但亦指出,希望今后不再发生这样的惨剧。(完)

  郑重声明:中新网关于台湾华航飞机失事的新闻信息,系本网特稿,未经书面授权,不得采用。

   短信世界杯站,随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台湾佛教界为华航遇难乘客祈祷(2002/05/26/ 23:25)
图文3:马公空军基地成为华航遇难者身份辨认中心(2002/05/26/ 23:24)
图文4:华航遇难乘客家属送亲人上灵车(2002/05/26/ 23:23)
图文:摆放在台湾澎湖马公空军基地的棺材(2002/05/26/ 23:22)
图文2:马公空军基地成为华航遇难者身份辨认中心(2002/05/26/ 23:21)
图文1:马公空军基地成为华航遇难者身份辨认中心(2002/05/26/ 23:19)
华航空难两个黑匣子已初步定位 暂不打捞(2002/05/26/ 22:51)
华航空难第二天找到80具遗体29人身份被确认(2002/05/26/ 22:50)
台湾“交通部”要求华航停飞四架波音747-200(2002/05/26/ 22:43)
华航失事客机海南籍乘客韩银燕系“大陆新娘”(2002/05/26/ 22:37)
台湾华航一客机坠海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