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修订计生条例:头胎不用准生证 丈夫休假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09: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海燕)妻子生孩子,丈夫将享受15天的护理假;依法结婚的夫妇生育第一个孩子再不用领准生证了。记者从昨日开幕的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获悉,《四川省计划生育条例修订案(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同意,正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悉,目前实施的《四川省计划生育条例》制定于1987年。《修订案(草案)》在生育政策、对独生子女父母的奖励等方面作了一系列修改。将取消生育一孩的审批程序,由按计
划生育改为按政策生育。公民依法结婚生育第一个子女,不再审批,由夫妻自主选择生育时间,在孩子出生前领取生育服务证,并凭生育服务证享受有关生殖保健服务,无需领取准生证。申请生育二孩的审批时间,由现行5个月缩短为60个工作日。

  《修订案(草案)》规定,干部、职工晚婚的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20天;已婚妇女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30天,同时给予男方护理假15天,婚假、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奖金照发。对离婚再婚夫妇的生育政策也作了适当放宽,允许一方子女不超过两个,另一方无子女的再婚夫妇再生育一个子女。

  《修订案(草案)》另一明显改变是,延长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办理年限和奖励时段至18周岁。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可多划一人份基地。婚姻变化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独生子女父母也将受奖励。10公民旁听人大常委会昨日上午

  ,来自社会各界的10名普通公民旁听了第一次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2岁。有工人、干部、学生等。作为我省首批旁听省级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公民,他们将在本月30日座谈,发表各自的看法。来自成都包家巷居委会的范荣晖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旁听的人,他认为,此次会议的内容很实在、具体,将对他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计划生育的“连心桥” 安徽淮南市毛集实验区以优质服务情暖育龄群众 (2002/05/16 11:01)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将施行宣传 (2002/05/08 16:25)
浙江省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新机制 (2002/05/08 08:52)
河南省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成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02/04/17 08:16)
我国计划生育取得巨大综合效益 27年累计少生3亿 (2002/04/18 06:32)
河南省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成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02/04/17 08:16)
我国计划生育取得巨大综合效益 27年累计少生3亿 (2002/04/18 06:32)
王忠禹强调:依法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2002/04/08 16:38)
儋州市推出“中心户长”强化计划生育村级管理 (2002/03/27 16:08)
加强城市社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2002/03/23 11:21)
姜春云强调把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制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2002/03/21 20:47)
现行计划生育政策不变 高学历不代表可多生仔 (2002/03/12 13:16)
不是交钱就能生二胎——澄清计划生育中的模糊认识 (2002/03/12 10:06)
云南省府与各地州签订人口与计划生育责任书 (2002/03/01 14:42)
广东人口自然增长率连续三年低于10‰ 深圳及所属五区均实现计划生育达标 (2002/02/28 12:27)
为推动人口与计划生育 深圳市实施计划生育综合改革 (2002/02/20 09:27)
生育,你懂多少?解读《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2002/02/13 11:20)
市内六区人口九年负增长 天津市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2002/02/01 16: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