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救女书行动急剧升温 《女书词典》年内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09:5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三湘都市报)抢救女书行动的报道,越来越激活社会力量,岳麓书社负责人28日向记者透露,该社《女书词典》已开始进入编辑阶段并将于年内正式出版。考虑到该词典专业性强,为了加速它问世的步伐,岳麓书社将邀请作者周硕沂于近日来长沙一同参与编辑工作。

  据岳麓书社社长丁双平介绍,《女书词典》的出版,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抢救女书的
基础工作,同时也是湖南本土向研究女书的学术制高点发起的冲击。作为工具书的《女书词典》,同时也是一部专业性强的学术著作,而懂女书的人原本就很少,所以很多具体编辑工作还需作者本人参与。

  据介绍,江永县提出出版《女书词典》已有较长一段时间,岳麓书社也多次派人赴江永实地考察,经过反复论证才基本确定了词典的框架和内容。当提到女书很多重大问题尚未定论是否会影响到词典的出版时,丁双平说,作为词典只是对文字本身进行一些注音、释义等方面的工作,至于女书的产生、起源等问题则并未涉及。同时,《女书词典》的市场销量可能不会很大,尽管如此,丁双平还是坚定地说,为了抢救女书,即使亏本也值得。

  (记者肖夜明)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书”电子版问世 (2002/05/27 11:34)
女书研究初起步 重大问题尚无定论 (2002/05/24 16:22)
唯一在世女传人卧床难起 女书传承前景堪忧 (2002/05/21 13:27)
湖南斥巨资筹建“女书”文化保护区 (2002/04/17 12:09)
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 拯救玄妙“女书” (2002/04/05 07:27)
湖北专家倾力抢救世界唯一女性文字“女书” (2002/03/25 17:09)
台北“女书店”:打造女性心灵花园 (2002/03/08 14:44)
话题一周:女书复兴? (2002/01/25 17: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