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谈民进党访大陆前提:放弃“台独”党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廖翊陈键兴)“我们对民进党访问大陆的态度非常明确,在民进党没有放弃‘台独’党纲、没有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之前,我们不会与民进党的任何机构、任何组织、任何个人有任何形式的接触。”

  在今天国台办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言人张铭清就台湾当局领导人提出推动民进党“大陆事务部”负责人访问大陆一事明确地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这是我们反复说明的观点,没有任何改变,台湾当局领导人和民进党应该知道。不是我们不与他们接触,而是他们自己把接触的大门给关上了。只要他们放弃“台独”党纲、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我们随时欢迎民进党的组织和个人来大陆谈。

  张铭清表示,欢迎民进党员以适当的身份来大陆访问,这个“适当身份”不包括以民进党员的身份,以民进党员的身份来大陆是不可以的。他说,除了极少数顽固的“台独”分子我们不欢迎之外,广大的民进党员以适当身份来大陆我们是欢迎的,而且过去有过先例。(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台办:台当局把两岸关系引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2002/05/29 18:03)
张铭清:台湾当局应务实对待"三通"的协商问题 (2002/05/29 17:49)
张铭清:两岸问题不是台湾某个人所能左右的 (2002/05/29 14:41)
国台办副主任王富卿: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 (2002/05/27 07:11)
国台办:欢迎协商"三通"事宜 吁台当局兑现承诺 (2002/05/21 18: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