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湖北库区最后一个整体搬迁的县城开始迁往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9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5月29日电(施勇峰、周萍)今天上午,因处在长江三峡工程淹没区而需要搬迁的湖北省兴山县县城开 始整体搬迁。这也是三峡湖北库区最后一个整体搬迁的县城。

  兴山县是汉明妃王昭君的故乡,建县已有1742年历史。王昭君的故里就在离老县城高阳镇只有几公里的昭君村。 按照三峡水库淹没至海拔175米高程的方案,兴山县除了县城被淹没外,还有3座集镇将淹没,全县有3万多三峡移民。

  1992年12月,国务院批准兴山县城迁至距老县城高阳镇西北10多公里的古夫镇。新县城规划占地3.8平方 公里,人口5万人。1994年10月,新县城破土动工。

  到目前为止,兴山新县城道路、供水、供电、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园林绿化也初具规模。按照县城整体 搬迁规划,今年7月1日前,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县直一级单位将全部搬进新县城;8月底以前,县城各学校完 成搬迁,9月1日在新县城开学;10月1日前县城整体搬迁基本结束。

  王昭君的故里—距离新县城5公里的昭君村因在海拔175米高程以上,不属淹没区,因而没有搬迁。

  在三峡工程库区需要搬迁的10座县城中,湖北有3座县城,其中秭归、巴东两座县城已完成整体搬迁。(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