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然遗传》杂志发表华裔科学家克隆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0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十八日电今天出版的《自然遗传》杂志发表了华裔科学家杨向中关于克隆牛初生死亡原因的最新发 现,即主要器官X染色体基因表达紊乱。

  自一九九七年克隆羊“多利”问世后,大批克隆鼠、牛、羊、猪相继诞生,但克隆成功率至今仍然很低,需要几十次 甚至上百次尝试后才能成功。

  杨向中的研究小组对九头克隆母牛(其中五头出生后早死、四头仍健在)的X染色体上的十个基因进行分析比较,发 现所有早死的克隆牛的器官(心脏、肝、肾、脾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基因表达紊乱,而存活下来的四头克隆牛的皮肤及血液中 基因表达正常。

  杨向中总结其研究结果表示,现行的克隆技术路线还不够完善,核移植后的去分化和再分化过程不彻底,这可能是导 致克隆效率低、流产率和出生后夭折率高的原因。这些发现对动物克隆和人类治疗性克隆研究有指导作用;更能增进人们对克 隆胚胎和动物基因表达的知识,对改善克隆技术路线,促进正常基因表达有重要意义。

  这一克隆领域的新发现获得科学界的高度评价。动物转基因研究奠基人托姆·瓦格纳教授认为,杨向中的这一研究说 明,克隆技术是一个走向成熟的生物技术。国际著名生物技术专家罗伯特·福特教授说,这一重要发现对改进克隆技术,提高 治疗性克隆的可行性,创造出具有正常功能的细胞有重要指导意义。(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