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界博览中国西部专题 > 正文

西博会”上四大“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 吕庆福)

  今天是西博会的第二天,记者在会上看到,与前两届西博会相比,本届博览会特点突出,与会者称之为“四怪”。

  第一怪,政府官员前台“卖”。会上,无论是新闻发布会还是投资说明会、产品推荐
会,一些省长、副省长、市长、县长以及各有关厅、局负责人,除大谈本地实际情况、各种优惠政策外,还不惜丢下“官架子”,“兜售”本地的企业、项目和产品。如在今天的投资说明会上,资阳、广元、广东的政府官员,都对本地的一些具体项目和产品进行公开“兜售”,真可谓官唱商随,配合紧密。

  第二怪,港商展位占得快。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参展的境内外厂商超过1000家,展位有1400多个,其中,香港团就有800个展位,占所有展位一半以上,来势“汹汹”、咄咄“逼人”,大有向西部大进军之势。

  第三怪,律师“闯进”会场来。近年来,四川为了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与国际接轨,把律师行业作为重要产业来抓。在昨天举行的四川投资说明会上,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进入博览会,介绍经验、推销业务。据了解,这是律师业首次进入西部经贸会会场。

  第四怪,客商撤得快。在展位上,记者连续两天发现一些客商还没到下班时间就撤退,以为生意不好,但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会场人太多,一些大买主和一些大的投资伙伴先来现场了解、联系,之后就到宾馆、茶楼去具体洽谈。在一家茶楼,记者正好碰到一位深圳客商和几位外国客商洽谈,这位姓郑的客商说“他们先来看了样品,很满意,就要求找个安静的地方具体谈”。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星堆向全球推出25亿美元开发项目(2002/05/30/ 17:05)
文化味飘逸“西博会”(2002/05/30/ 17:02)
世界博览中国西部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