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救野猪仔野性全无似家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1日01:18 辽沈晚报

  本报本溪消息(鄂万奇特派本溪记者刘臣君)昨日,记者从本溪满族自治县野生动物保护站了解到,在野保站、林业 警察大队以及偏岭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一直不肯交出野猪仔的村民冯某终于将其交出。然而,记者在看到野猪仔时,却不由 得心酸:它已经吃了人类给的食物,面对记者的镜头,它居然拱了过来,差点就碰到记者的手。

  在野保工作人员屡次上门没有找到冯某的情况下,不得不联系林业警察大队和派出所
对冯某家里进行野保法规的传达 。前日晚8点,工作人员再次上门,终于遇到了冯某的家属,经过一番劝说,其家人终于同意交出已经喂养了好多天的野猪仔 。值得注意的是,小野猪对冯某的妻子非常依恋,只要冯妻举起手,小野猪就立刻过去吃食。小野猪讨回后,野保站准备将这 只野猪仔送到特种珍禽养殖场喂养,等到其有了生存能力,便将其送回大自然。

  昨日上午,记者在野保站的办公室里见到了这只野猪仔。它的身上被暂时绑住,浑身都是布条。地上散落着它吃剩的 苹果渣,对地上稍微完整一点的苹果,它又会兴奋地跑过去啃两口。也许是在人家里吃人的东西习惯了,面对记者这个陌生人 ,小野猪也不害怕,一会就到记者脚底下转转,面对照相机的镜头,它充满了好奇,在记者想照个近影的时候,它还凑过来捣 乱,拱拱镜头。

  野保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行动想想都让人后怕,冯某的家中已经买了2000块砖,准备圈养野猪,如果不 及时制止这两户农民的行为,将会有更多农户进行效仿,这对山上的野猪将会产生灭绝性的影响。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