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迎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千人工程救助失学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1日07: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宁5月31日电(记者胡平)100名来自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的少年儿童,昨天登上了开往广州的火车,到沿海开放城市结亲交友,参加庆“六一”系列活动。

  这些孩子都是家境贫困、学习成绩优秀的孩子。除了7个汉族孩子外,其他93人分别是壮、瑶、苗、毛南、仫佬、侗、京等10个少数民族的代表,年纪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他们将分别住在结对接待的家庭里,组成“临时家庭”,与自己同龄的孩子同吃、同住、同
玩乐。

  据了解,广州志愿报名接待的家庭非常踊跃,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许多家庭也希望参与,情景感人。一位家长得知自己的家庭被选中接待广西的小客人后,当即在单位开展了募捐活动,为将要接待的广西小客人募集了2400多元学费。

  本报合肥5月31日电(记者黄勇 通讯员倪国红)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安徽省委、省少工委和安徽龙津集团联合设立少先队励志基金,每年出资20万元,在儿童节期间奖励该省在少先队体验教育活动中成绩优异的300名少先队员,其中包括专项奖励100名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

  在今天举行的安徽省少先队体验教育汇报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近500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以亲身经历畅谈对生活和学习的体验。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本报哈尔滨5月31日电(刘冰 记者亓树新)“六一”儿童节前夕,黑龙江省各级团队组织设计开展了“体验现代生活、争做合格小公民”的主题活动,全省380万少年儿童在欢乐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今天上午,在哈尔滨市苏宁小学举行的体验教育成果汇报会上,少先队员们畅谈了参加体验教育的收获,并在“厨艺大比武”、“小小美发厅”、“红领巾银行”、“小小科学院”里大显身手,亮出自己学到的“绝活”。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团队组织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庆祝活动,“手拉手,做党的好孩子”、“我们是新世纪的新主人”、“新世纪我能行”等主题队会,以歌舞、诗歌朗诵、乐器演奏、书画比赛、网络大赛、鼓技表演、捐困助学等内容,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本报银川5月31日电(记者吴海鸿)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启动“救助失学儿童千人工程”。

  据了解,自治区国家安全厅从去年开始,就在驻港中资企业中募集资金,以资助贫困失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截至目前,已募集到66.088万元人民币。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和教育厅协商,决定共同实施这项“救助失学儿童千人工程”,资助南部山区8县1000名贫困儿童完成小学学业。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城乡手拉手 欢喜庆“六一” (2002/06/01 01:18)
图文: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举行 (2002/06/01 01:35)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举行 (2002/05/31 23:57)
北京市劳教人员与子女欢度“六一”儿童节 (2002/05/31 21:06)
哈市太平区新乐小朋友环保迎“六一” (2002/05/31 15:07)
让阳光洒满“六一节”--阳光工程一月送出百万元体育器材 (2002/05/31 15:39)
迎接“六一”儿童节 弱智孩子也快乐 (2002/05/31 14:09)
“六一”期间衡山电影院佳片连场 (2002/05/31 13:52)
“开开心心庆六一”同龄小宝宝同场比赛忙 (2002/05/31 11:40)
“六一”前夕 我市各界关怀慰问少年儿童(图) (2002/05/31 10:13)
六一前夕河南省质监局公布抽检结果 童车放心玩具揪心 (2002/05/31 07:46)
长沙世界之窗三只幼狮“六一”与您“亲密接触” (2002/05/30 15:32)
鞠萍首张个人精装专辑CD将于“六一”推出 (2002/05/30 12:03)
小兰与孤残儿童共庆六一 20玩具娃娃送给福利院 (2002/05/30 02: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