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态和植被逐渐恢复 绝迹多年野狼重现内蒙古草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1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日电(王欲鸣) 近日,内蒙古杭锦旗的牧民惊奇地发现,绝迹几十年的狼重新出现在草原上!

  5月24日凌晨,杭锦旗牧民乌日更达赖同往常一样,早早给羊上草。当他来到圈旁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3只羊被撕得支离破碎,血肉模糊地躺在地上,另外3只羊浑身是血,伤得不轻。长久的牧人生涯使他敏感地意识到——遭狼袭击了!他马上开着吉普车赶到他所
在的巴音乌素镇上,向派出所反映了情况。派出所同志和周围的老牧民经过查验撕咬部位和被吃食痕迹及查看踪迹,确认无疑是狼!

  上世纪50年代以前,狼曾频繁活动在杭锦草原上。几十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和人类活动的干扰,狼失去了生存环境,逐渐从杭锦草原上消失了,狼也成了人们头脑中的一个名词概念。近年来,随着生态和植被的恢复,特别像“全国十杰青年”乌日更达赖在库布其沙漠中种植的集中连片的几万亩生态林日益茂盛,各种野生动物相继迁徙而来,逐步形成了一个小区域的食物链。狼有了栖息地和觅食之源,也重返“家园”了。

  据知情的牧民反映,这只狼在袭击乌日更达赖的羊群之前,在这个旗的塔然高勒乡北部一带游窜,一个姓乔人家的羊被咬死4只、咬伤7只。陪同我们采访的杭锦旗宣传部副部长戏谑地称这只狼为“生态狼”。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远游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 (2002/04/25 12:59)
蕴藏丰富成本低廉 内蒙古小煤窑吞噬大草原(附图) (2002/04/18 13:37)
内蒙古乌拉特草原见闻:被黄沙淹没的巴音杭盖 (2002/01/21 09:17)
蒙古骑士何以骁勇无敌 古代草原鞍马展告诉你 (2001/11/07 16:32)
十万绿鸟鸡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草原灭蝗虫 效果显著 (2001/08/22 16:35)
来自内蒙古草原的绿色食品绿了花城小餐桌 (2001/08/20 16:18)
内蒙古又遭草原大旱 渴死牛羊50万 (2001/08/18 16:39)
欧亚远征蒙古段:我见过的最美的草原(图) (2001/08/14 15:46)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高温干燥 蝗虫大面积暴发 (2001/07/31 10: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