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六一”贺礼非同凡响 优秀儿童剧上演可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1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记者杨霞)每逢“六一”节,大人总会考虑怎样给孩子们送上一份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广东省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会长段力引今天宣布,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儿童剧目将获得资助,陆续前往广东与小观众见面,让孩子们大饱眼福。

  从今年6月1日起,广东省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将每年出资80万元,支持全国各省儿童剧团,带获省级以上奖项的优秀剧目来广东为少年儿童演出。基金会对一台约90分钟左右的
大戏,每场资助1000元;对约70分钟左右的小戏、小品,每场资助300元至500元。对超过40位演员的获奖优秀儿童剧目另资助3万元。同时,面向农村以及贫困山区的的优秀剧目,每场还将获得数百至2000元的资助。其中广东省儿童剧团带优秀获奖剧目连续五年为贫困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儿童演出,基金会将奖励10万元。

  于1995年成立的广东省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不断为引进优秀儿童剧目、培养儿童艺术人才及普及儿童艺术教育而努力。7年来共资助过33个项目,除了本省剧团,上海、西安、哈尔滨多个城市以及德国等专业剧团均曾赴粤演出。

  段力引会长说,经过探索和研究,我们发现广东地区的儿童剧目在产生、引进和展出方面,都比其他艺术门类要落后得多,也与广东的经济发展不相协调,全国好的儿童剧目在资金紧张、剧场场租昂贵、路途遥远等条件的局限下,无法更多地来演出,这是一个极大的遗憾。她说,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支持这种“爱心”行动,关心新一代的健康成长,让他们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和笑声。

  此消息开始在全国20多个儿童剧团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些剧团纷纷与广东省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系接洽。目前,来自上海的《海的女儿》已成为受资助的首个剧目,正在广州南方剧院面向少年儿童演出。近两年曾携《丑小鸭》、《阿凡提传奇》等剧目在广东演出多场的西安儿童剧院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在全国开了先河,是儿童戏剧界的一个创举,将为儿童艺术事业的发展起有力推动作用。

  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名誉会长罗英说,这种资助更有利于使儿童剧成为少年儿童成长的“好伙伴”,一部优秀的儿童剧,寓教于乐,充满了儿童情趣,是陶冶儿童情操的最好方式,就像一颗良种播撒在孩子的心上,将来会开花结果的。(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